央視喊「灣灣回家」 台主持人妙回被讚爆(組圖)

發表:2019-11-08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台辦近日公佈「對台26條措施」,央視主播也在節目中喊話,「灣灣(台灣)回家吧!」。對此,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幽默回應,讓網友讚爆。
中國國台辦近日公佈「對台26條措施」,央視主播也在節目中喊話,「灣灣(台灣)回家吧!」。對此,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幽默回應,讓網友讚爆。(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北京政府繼惠台31措施之後,4日再公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而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更在節目上突然換上了溫情的口吻,呼喚「灣灣回家吧」;對此,不僅台灣民眾不領情,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也幽默回擊「香香(香港)被家暴,所以灣灣不回家」。

央視喊「灣灣回家」 台主持人妙回被讚爆

綜合台媒報導,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4日聯名推出對台26條,並標榜「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台灣方面回應了。(詳報導:包藏禍心?北京再推出對台26條)

央視主播海霞在節目《主播說聯播》表示,「說白了,就是要讓台灣同胞享受跟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我們拿出真心對待台灣同胞,只因我們都是中國人。在大陸,這裡是你的祖國;在海外,你的身後站著是中國。」引來台灣民眾圍轟。(詳報導:央視主播喊「灣灣回家」 民眾:陸陸該回中華民國)

央視主播
央視主播海霞在節目中說「灣灣,回家吧」引發外界熱議。(圖片來源:網絡)

陳凝觀6日在節目前開直播和網友互動時,針對央視主播的喊話,以模仿央視的口吻幽默回擊:「觀觀就回應你,灣灣不回家,香香被家暴,請你停止對香香的家暴。西西(西藏)跟新新(新疆)都被監控,然後香香被家暴,所以灣灣不回家,灣灣看到西西、新新、香香都怕死了。」

陳凝觀笑著說,「灣灣喜歡有網路自由,不喜歡爬牆」,「誰要跟你回家沒有網路自由要爬牆啊,莫名其妙」。她霸氣表示:「灣灣不是中中(中國),灣灣是灣灣,中中是中中,香香是香香。」

許多網友看完笑翻,留言表示「中中那邊不是灣灣的家,不需要回別人的家,灣灣自己就有家」、「觀觀的舌頭快打結了」、「觀觀的的確確可愛」、「說的真好啊,直接打臉中中,這讓我今天大笑3聲」、「繼晶晶體之後,現在開始要疊字體」、「灣灣自己有個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的家,雖然家裡有一些共共垃圾!」

顏擇雅:若變中共自己人 要有隨時被踐踏準備

作家顏擇雅昨(7)日在臉書上也撰文發表看法,她表示「惠台26條,重點是把台灣人當自己人」,但中共一大特色為對外人承諾大致仍然守信(雖會作弊)、「對自己人是一向翻臉不認人」,並以香港為例,稱九七主權移交之前允諾高度自治,後來卻強調中央對港有「全面管制權」。

顏擇雅也另舉「翻臉不認人」經典案例,即中共當年如何對待民族資本家,還直言跟中共來往最好是「一直當他的外人」。

顏擇雅解釋,若你是中共次要敵人或者為了打擊主要敵人須聯合的對象,「他真會對你好得不得了」,即便變成主要敵人也頂多「潑婦罵街」,不過若變自己人,「就要有隨時被他踐踏被他虐整的心理準備」。

學者:台灣要反統戰 先搞懂中共統戰定義

北京不斷加強對台灣的統戰力道,而且統戰管道越來越多元,也掀起許多「反統戰」的聲浪。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就表示,台灣應該要先清楚北京對統戰的定義為何,再透過團結台灣本身的社會勢力與政治勢力,才能達到反統戰之效果。

董立文說,北京對台灣統戰的現象非常普遍,但是學校卻都沒有相關課程,也沒有此類的學術論文,導致當前的現實和研究存在巨大的鴻溝,「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

董立文認為,統戰就是政治上的少數派,如何變成多數派,或者是在政治上如何維持永遠多數的方法。他以1945年周恩來所著的「論統一戰線的工作方法」為例,內容提到統戰首先要認清敵人、隊伍跟司令官三者之間的關聯。

董立文表示,北京把「隊伍」區分為五類,分別為同盟軍、合作隊伍、機會主義者(即政治中立者)、敵視勢力(對其漠生且有戒心的勢力)與敵對勢力。

董立文以台灣當前355個政黨為例,北京要評估統戰成功與否,會先評估其的同盟軍是誰?親共政黨有哪些?時而反共、卻時而挺共的人又是誰?哪個政黨對其有戒心?誰又是其敵對政黨?在完整評估之後,才會聯合次要敵人,來打擊主要敵人。

董立文強調,學習「統戰」的目的是為了「反統戰」,台灣應該把這套倒過來看,認清北京的敵對勢力就是台灣的同盟軍,而敵視勢力就是親台勢力,機會主義者則要進行拉攏,而台灣要打擊的、要反制的便是北京的同盟軍。

董立文說,統戰是一定社會與政治力量的聯合和團結,因此單靠政府是無法反統戰的,北京是透過一切的社會勢力進行統戰,所以台灣也應要團結自己的社會勢力與政治勢力,才能夠達到反統戰的效果。

董立文最後表示,他最討厭有政治人物說,不要怕北京統戰,去大陸訪問也可以反統戰,「我想反問,你去中國大陸聯合了誰?打擊了誰?」沒做這些事情就別說是去大陸反統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