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海外版前僱員爆料 TikTok助北京審查(圖)

發表:2019-11-11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前僱員日前爆料,TikTok的內容受到北京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嚴格審核。
TikTok前僱員日前爆料,TikTok的內容受到北京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嚴格審核。(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山編譯)進來在美國迅速爆紅的抖音海外版TikTok,引發美國議員對國安風險的關注。TikTok前僱員日前爆料,TikTok的內容受到北京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嚴格審核,以配合中國政府對言論的審查。

TikTok前僱員對《華盛頓郵報》透露,TikTok規定,對那些被北京團隊視為具有顛覆性或爭議性的視頻加以限制,其中包括在網路上廣泛可見的各種政治討論視頻。這些規定經常在TikTok美國公司內部引發衝突。習慣於不受限制在網上表達觀點的美國員工,對公司的這類規定感到憤怒。

TikTok聲稱,其在美國的業務不會審查政治內容或接受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指示。但有前美國僱員表示,北京的審核人員對視頻的批准擁有「最終決定權」。在TikTok美國分部工作的員工都被要求遵循字節跳動北京總部制定的規則,例如降級和刪除與社會和政治話題相關的內容,包括中國政府審查的內容。例如,在TikTok上幾乎看不到包括香港「反送中」在內的國際熱門議題的內容。

對於那些被視為不合格的視頻,TikTok或者選擇直接刪除,或者技巧性的阻止該視頻出現在醒目的地方。而後者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了視頻創作者發覺自己的視頻被封殺。

一位前僱員說,他們試圖說服中國團隊不要阻止或懲罰某些視頻,但這些建議都被忽略。

《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特別提到,TikTok的透明度遠低於其矽谷同行的透明度,這加劇了人們對TikTok的擔憂。抖音從未提供其下架影片的數據,也不曾公開其認為不合格的視頻的標準。這種保密性使該公司難以受到國際組織的監督審查,例如抖音沒有向全球反恐網路論壇(GIFCT)發布透明度報告。

另外,TikTok也沒有參加「全球網路計畫」(GNI),該計畫承諾抵制政府對用戶數據的非法或過於廣泛的請求。

雖然字節跳動的高官稱,TikTok將所有美國用戶的數據儲存在了美國弗吉尼亞州和新加坡的伺服器中。但前臉書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這不代表北京無法獲得其資料,因為「政府對有權獲取該數據者的影響力,才是重要的。」

事實上,抖音旗下的其他產品曾多次因為內容不符合中國政府的要求而遭到政治。TikTok前僱員認為,字節跳動對中國政府有所顧慮,也擔心先前其旗下產品被中國當局整治的事件再度重演。

據《風傳媒》報導,字節跳動旗下的今日頭條曾因爆出色情、粗俗亂象而被下架,而內涵段子也因被指有粗俗的笑話和影片而完全被關閉。字節跳動也因此擴充了其內容審核團隊,人員規模從6000人擴增至1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