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2個壞習慣 和喝酒一樣「傷肝」(組圖)

發表:2019-11-12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吃早餐,會出現體內蛋白質缺乏,造成肝臟脂肪沉積。
 不吃早餐,會出現體內蛋白質缺乏,造成肝臟脂肪沉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為人體的代謝中樞,這主要源自它強大的代謝功能。肝臟還扮演著「解毒」的重要角色,它能將無營養物質、毒性物質等進行分解,從而消滅和降低其毒性,最後隨著腎臟生成尿液排出體外。

雖然肝臟功能如此強大,但是它卻沒有強大的自救能力,稍不注意,就會導致肝臟損傷,從而引發肝臟疾病。比如「飲酒」就是傷肝的元凶之一。酒精的成分主要是乙醇,而在肝臟酒精分解酶的作用下,又會轉化成代謝物乙醛,最後轉化為乙酸。在這一過程中不僅會傷害肝臟對脂肪酸的氧化能力,同時還能導致乳酸增多、耗氧量增多,從而對肝臟代謝造成影響。

酒精在肝細胞的作用下,會產生大量自由基損傷人體健康。
酒精在肝細胞的作用下,會產生大量自由基損傷人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酒精在肝細胞的作用下,還會產生大量自由基損傷人體系統,同時酒精中間的代謝物乙醛具有強烈的脂質過氧化反應和毒性,對幹細胞結構造成破壞。

除了飲酒以外,早起如果有以下2個習慣,同樣也會造成肝臟損傷。

1、憋尿睡覺

現代生活緊張忙碌,工作壓力大,賴床是很多上班族都夢寐以求的好事。但是有時候,時機並沒那麼湊巧。比如想賴床,但是「尿意」不允許。有「憋尿睡覺」這種習慣的人,還可能給身體帶來威脅。

長期有憋尿習慣的話,尿液就會在膀胱內長時間瀦留,從而產生大量細菌,在臨床上也被稱為「強制性尿液滯留」。當細菌隨著輸尿管到達腎臟時,就會導致腎臟受損。

同時,大量毒素無法及時排除體外,可能會被腎臟二次吸收,而到達肝臟內進行分解,這就容易導致肝臟「中毒」,肝臟受損。

2、不吃早餐

很多人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特別是想要減肥的人群,更是直接省略了早餐環節。而到了午餐時,為了節省時間又隨便吃點東西打發了自己,這不僅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同時還會出現體內蛋白質缺乏,從而造成肝臟脂肪沉積。

另外,長期不吃早餐,或者是兩餐時間相隔較長的話,也會導致膽汁長時間滯留在膽囊內。失去用武之地的膽汁水分又會被再次吸收,膽汁會變得越來越黏稠,增加膽囊結石出現的機率。

很多人是因為缺乏健康常識而不以為然,認為不吃早飯最多會傷胃,「傷肝」怎麼可能?

另外,很多人誤認為,久坐不動最多會導致「肥胖」「腰痛」「頸椎問題」等這些直觀的疾病。殊不知,長時間缺乏運動,體內大量熱量和脂肪無法得到消耗,不僅會肥胖,同時脂肪還會在肝臟內沉積,導致脂肪肝出現。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