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不分區爆親共爭議 學者:挑戰台灣人底線(組圖)

發表:2019-11-14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下午曝光不分區提名名單,安全名單排定葉毓蘭、吳斯懷和邱毅等人。網友震驚:「KMT不演了,直接中國化」。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下午曝光不分區提名名單,安全名單排定葉毓蘭、吳斯懷和邱毅等人。網友震驚:「KMT不演了,直接中國化」。(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國民黨中常會昨日下午曝光不分區提名名單,安全名單排定葉毓蘭、吳斯懷和邱毅等親共人士。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讓台灣人感到唇亡齒寒,形同挑戰台灣人的認知底線;更有網友稱「KMT不演了,直接中國化」。民進黨中執會今日再開會討論不分區名單,中執委王定宇也在會前表示,「國民黨已經血淋淋犯錯給你看,不要犯一樣的錯」。

13日,國民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第10屆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名單。(詳報導:國民黨安全名單爭議多 民進黨或14日決定不分區

在這份名單當中,赫然發現葉毓蘭(警大退休教授)、吳斯懷(退役將領)、邱毅(前立委)等人,分別位居第一、第四、第八名。

葉毓蘭曾發表支持港警、送中條例的言論

前警察、現為插畫家的「動物辛球」當日在臉書上抨擊,葉毓蘭以警察發言人自居,但是發言內容對警察形象沒有任何幫助。

他認為,香港警方暴力是全球性議題,但葉毓蘭卻抹黑示威的港民,並支持黑警的執法。他認為,「支持葉毓蘭,就是看台灣準備變成第二個香港,就是支持國家暴力」。

他還強調,僅會為國家暴力背書、為親中政治形態服務者,國民黨竟然半保送進立法院,可以說是「丟人現眼」。

吳斯懷曾到北京人民大會堂開會

「動物辛球」繼續砲轟吳斯懷,他說這份不分區名單內很多都是過去在新黨的人,國民黨新黨化就是「國民黨共產黨化」。他怒嗆這些人背著曾為公務員的形象,但是實際上卻親共、罵台、汙衊民主。

他還表示,國民黨將葉毓蘭列為首位,也將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列在前頭,等於直接將這些人進入立法院,「是對公務員和警察的恥辱,也是台灣民主的侮辱」。他認為,這背後可能包藏有更恐怖的政治盤算。

他強調,若國民黨未來幾年取得政權,對於人民的示威活動,將可以透過這些身分來代表軍方、警方的立法委員,並且利用親中的媒體來作炒作,直接用支持國家暴力的方式鎮壓抗爭,讓台灣變成現在的香港。

邱毅讚嘆「祖國」微博文被挖出

有網友挖出邱毅在今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日時,於微博上發表支持統一、讚嘆中共的文章。邱表示「為習近平先生的振聾發聵感動不已,相信只要稍具頭腦良心的台灣人民,都會認識到兩岸統一的必然大勢」;最後,他也提到「深深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與榮耀」。

邱毅發表的言論
邱毅發表的言論(圖片來源:weibo)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邱毅長期在大陸「央視」發表贊同「武統」與「一國兩制」的言論,這個安排根本是與中間選民切割,再加上葉、吳2人,恐怕難獲得年輕族群和非軍公教族群的支持。

范世平強調,當港警用手槍直接射擊手無寸鐵的年輕人、當參加「反送中」的16歲少女在警署被港警輪姦導致懷孕、當警察衝進大學肆意發射催淚彈,這3名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將讓台灣人感到唇亡齒寒,產生更多的「亡國感」,國民黨正在挑戰台灣人的認知底線

網友反饋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KMT不演了,直接中國化」、「這名單又不是給台灣人看的,很正常啊。」、「要低於5%,年輕人,出來投票吧」、「想把台灣變成警察國家的女人」、「吳斯懷要進國防委員會看機密了」、「那不分區立委名單是簽和平協議的名單嗎」、「國民黨這是在挑釁不想被中國統治的人?」、「現在可以說,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統一?」、「台灣人看到了沒有,舔X黨你們還投的下去嗎?」

蔣萬安發文挺港人:給予最高敬意

很諷刺的是,同樣身為國民黨立委的蔣萬安卻選擇站出來,在14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力挺香港學生及年輕人,表示對香港學生的勇敢,「必須要給予最高的敬意和支持」。(詳報導:蔣萬安發文挺港人:給予最高敬意)不過,關心時事的音樂人林艾德則表示,蔣的嘴巴反對一國兩制,但是所有防賭北京的法案他都反對。

蔣萬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片來源:CNA)

民進黨再討論不分區 王定宇:別犯國民黨錯誤

據《CNA》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日再開會討論不分區名單,王定宇會前說,期待民進黨的不分區需反映社會需求,「國民黨已經血淋淋犯錯給你看,不要犯一樣的錯」。

中執委林耀文會前受訪也表示,國民黨的名單已經公布了,黨內有很大紛爭,對外界似乎也無明確的亮點,甚至被認為是中共政協名單。

中執委鄭運鵬受訪時認為,國民黨名單是這樣,那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就更應該有保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發展的能力,他希望看到的名單是可以符合大家期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