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端倪!周恩來和毛林兩人天安門驚人一幕(圖)

發表:2019-11-1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起)周恩來、毛澤東、林彪三人之間存在著微妙的關係。
(左起)周恩來、毛澤東、林彪三人之間存在著微妙的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前四通公司總經理萬潤南「文革」期間在清華大學學習。他在回憶錄《清華歲月》中披露,曾幾次近距離接觸周恩來等中共高層,觀察到周恩來與毛澤東林彪等人「互動」的細節。

「文革」是1966年5月到1976年10月間由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一次政治運動,歷時10年。這場政治運動給中華民族和中國各族人民帶來深重災難。2016年是這場浩劫的50週年。

2016年1月8日也是中共建政後首任總理周恩來死亡40週年的日子。周恩來是中共隱藏最深、最具有欺騙性的人物。

如果說毛的最大過失就是50年前發動的「文革」,那麼,周恩來是毛發動文革的積極支持者。文革研究專家、美國迪金森大學圖書館研究員宋永毅,在《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中披露,有關周恩來當年堅決支持毛發動文革的責任,連前中共領導人都覺得實在難以否認。

前四通公司總經理萬潤南文革期間在清華大學學習,期間他曾三次在清華校園以及天安門廣場近距離接觸周恩來本人。

據《清華歲月》披露,由於出身「不硬」及文革一開始萬潤南被「革命群眾」定性為「小爬蟲」,所以文革早期那些事情,他都只能「靠邊站」。但從遠處看,有時候反而比投身其中的人看得更清楚些。

據說,從1966年7月30日到8月22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周恩來先後二十多次接見過清華的師生代表,四次親臨清華參加會議。萬潤南能參加並記得的是,周恩來兩次在學校東大操場召集的大會上講話,一次是1966年8月4日;一次是8月22日,中間8月18日毛澤東在天安門第一次接見紅衛兵,周在場調度指揮。這三次萬潤南都身臨其境,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周恩來其人。

1966年8月18日,毛在天安門第一次接見紅衛兵。清華的隊伍就在金水橋旁,離城樓很近。上面的人物、動作,清晰可辨。萬潤南沒有被周圍的狂熱所傳染,而是冷眼旁觀,看到一些相當有意思的細節。一是他們的出場。剛開過八屆十一中全會,中共中央領導重新排位。最大的變化是林彪升到第二位。出場要反映這種變化。毛穿上了軍裝,挺著肚子走在最前頭,瘦骨伶仃的林彪緊隨其後。毛的步伐慢而緩,林的步伐急而促。林彪一不小心就要超越毛了,這時候周恩來扯住林彪軍裝的後擺,很用力,因為從後領到下擺都扯直了,林幾乎是一個踉蹌。待毛走出了一步,周才鬆手,其後林彪一直自覺地保持著這一步之遙。

這時候周停住了腳步。周不動,後面沒有人敢超越他。等到毛、林走出了七八步,周才帶著大隊人馬緩緩跟上。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