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權保衛戰?中共點名四軍虎(圖)

發表:2019-11-1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房峰輝(右一)、張陽(右二)。
2013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房峰輝(右一)、張陽(右二)。(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昨日(17日)印發文件點名「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人的「流毒影響」,以防範政治風險。

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是習近平上臺後拿下的最高級別將領,分別是兩屆軍委委員,兩名軍委副主席和一名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一名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其中郭伯雄和徐才厚被官方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被猜測捲入針對習近平的政變。

題為「關於加強軍隊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的這份文件還說,要著力提高黨委領導「備戰打仗能力,堅決鏟除和平積弊,全面提升打仗本領」。還有什麼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等等,顯示維護習近平對軍隊的領導被視為極端重要。

中共十八大以來,按照中紀委通報的信息,當局共查處了近160名副軍級以上軍官,但對外公布的人數僅有71人,其中包括7名上將:郭伯雄、徐才厚、張陽、房峰輝、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

這些落馬將領基本屬於江澤民派系,其中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錦濤主政時掌控軍隊長達十餘年,軍中大凡師級、軍級軍官,都是在他們的操縱下提拔上來的,其黨羽遍佈全軍重要崗位。在郭、徐之後,兩名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也被作為分屬郭和徐的「餘毒」清理。而房、張二人也培植有自己的勢力。

但跡象顯示,習近平軍權保衛戰仍在持續。去年已來,中共軍隊打虎傳聞一直甚囂塵上。早在去年8月1日中共軍方罕見沒有晉升上將時,就曾引發猜測。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曾爆料稱,去年原本有四人要升上將,因故取消。據稱當時已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並且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

知名評論人士林和立今年初曾在《蘋果日報》刊文中爆料稱,儘管摧毀了由前軍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房峰輝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目前七個軍委委員中,習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

《明報》早前披露,主要是因為房峰輝獄中作供,涉及軍中不少將領。《南華早報》稱,已有中共70多名在職和退休的高級官員,因涉嫌行賄房峰輝而被降職,這個名單裡還包括一名將軍和兩名中將。其中中共前國防部長常萬全,他被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餘毒」,而被連降兩級。

10月26日,中共官方首次證實兩名副司令被查,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前副司令員饒開勛、西部戰區陸軍前副司令員徐向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