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神奇一文錢 使他成了大富翁(圖)

發表:2019-11-2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良的人能夠得到上天的眷顧,一文錢也能使人致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良的人能夠得到上天的眷顧,一文錢也能使人致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前有個年輕人,不但算數、文采很好,人也老實。他很懂得經商之道,因此積蓄了一些錢財。可惜後來時運不好,把房屋財產都賠光了,最後淪落到身無分文的地步,流浪街頭。

有一天晚上,他睡在一間財神廟的地上,在迷迷糊糊中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在他耳邊說:「年輕人,你命中的劫難已滿,你把屬於自己的財產拿去吧,在正殿上第三塊石板的下面。」

年輕人一下子驚醒過來,再也睡不著了。天剛濛濛亮,他就去正殿上尋找,可是找來找去也沒有看到什麼東西,最後只找到了一枚銅錢。

他沮喪地坐在地上想:「可能我是在作夢吧?怎麼能真的相信呢?我這麼倒楣,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有了好運呢?唉!還是別想入非非了。但是有這一文錢也不錯,至少可以買點吃的填飽肚子。」

他拿著這一文錢買了一小碗湯麵。快吃完時,他一眼瞟見在麵攤角落有一個小包包。他心想可能是哪個食客遺落下來的,好像麵攤老闆也沒有發現,於是他便偷偷拿過來看看裡面有什麼。

他走到不遠處打開一看,發現都是一些賬單之類的。他曾經從商,知道這些單據都是很重要的東西,於是他決定等失主來尋,好歸還失主。

果然,不多時,有一個商人模樣的人很慌張地走到麵攤來詢問。麵攤老闆堅持說自己沒有看見,商人急得有點不知所措了。

年輕人就上前問那商人說:「你遺落了什麼東西啊?」商人照實說了,年輕人看他說得符合,就將包包歸還給了商人。

商人千恩萬謝,並從包中拿出一張一千兩銀子的支票作為酬謝,可是年輕人堅決不肯收下。商人見他如此落魄,卻這麼老實,心裡感動不已。於是便問起年輕人的境遇。年輕人將自己的種種告知了商人。商人得知他善於算數、書寫,便決定幫他。

商人帶著年輕人買了幾件好衣衫,又去澡堂洗了一個澡,讓他換上新衣,就領著他去見一個洋行的老闆。商人和洋行老闆是好友,他將剛才發生的事告訴洋行老闆,並推薦年輕人給洋行老闆當帳房先生。洋行老闆瞪大眼睛驚訝地聽著,覺得年輕人太誠實了,就馬上聘用了他。

這洋行做的是進口洋布的生意,規模非常大,很多同行都到這裡來進貨。可是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整個市場都不好,生意很清淡,洋行囤積了很多貨。外國老闆一看這種情形想必會維持很久,便把行中一切事物交給年輕人打理,自己就逕直回國去了。

沒想到洋行老闆回去不久,市場對洋布的需求大增,洋布的價格也驚人地上漲。年輕人趁此機會將存貨拋售,贏得了相當豐厚的利潤。

過了幾年,洋行老闆又回到中國。年輕人將行中所有的獲利,連本帶利都交給了老闆。老闆見他這樣誠實,就決定把所有的利潤都給他,自己只收回本錢。可是年輕人怎麼也不肯收。

最後,老闆想出了一個辦法:刻一個圖章給他,並規定從此以後,每售布時必須經過帳房蓋章,每蓋一個章,扣除盈利一文錢,扣除所得的錢全歸年輕人所有。

這樣一來,年輕人的收入就非常可觀了。不出幾年,他就成了一個大富翁

後來,年輕人回憶起致富的經歷,還真虧了那一文小錢。

現在,有很多人說:「無商不奸」、「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好像從商的都不誠實,好像一定要犧牲別人的利益才能發達。

其實不然,只有誠信才能長久,善良才會得到同樣的回報。就像故事中的年輕人一樣,是誠實給他帶來了轉機,是善良給他帶來了永久的財富,這才是真正的聰明人的所為。在我們生活中,哪一件事情不是這樣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