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力守宜蘭民主聖地 與藍營三足鼎立(圖)

作者:沈如峰 發表:2019-11-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宜蘭縣向來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立法委員陳歐珀積極尋求連任,但中國國民黨對手呂國華及無黨籍黃定和來勢洶洶,三足鼎立爭唯一一席。
宜蘭縣向來被民進黨視為民主聖地,立法委員陳歐珀積極尋求連任,但中國國民黨對手呂國華及無黨籍黃定和來勢洶洶,三足鼎立爭唯一一席。(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宜蘭縣向來被民主進步黨視為民主聖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積極尋求連任,但中國國民黨對手呂國華及無黨籍、但親台灣民眾黨對手黃定和來勢洶洶,三足鼎立爭唯一一席。

除陳歐珀、呂國華與黃定和,勞動黨參選人許育嘉、台灣維新參選人林獻山與無黨籍參選人孫博萮也參與競逐。

從前宜蘭縣長陳定南以降,民進黨多次在宜蘭執政,近年雖已有藍綠輪流執政狀況,但一般認為綠色版圖仍略大於藍。

呂國華曾擊敗綠營當選宜蘭縣長,黃定和也曾任兩屆宜蘭市長、現為宜蘭縣議員,都有一定基層實力,兩人今年6月在國民黨立委初選民意調查短兵相接,黃定和只以些微差距落敗。

黃定和之後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戰,還數度陪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宜蘭跑行程,這讓國民黨趕緊在21日認定黃定和違紀參選,開除黨籍,但也令支持者憂心將衝擊呂國華選情。

呂國華表示,照既定腳步參選,且對選情越來有信心,相信選民應會集中選票投他;另一方面,許多重大政策要事前長程規劃,但執政黨卻在選前拚命亂開將來很可能無法落實的空頭支票,企圖影響選情。

黃定和說,有些參選人在登記參選時聲勢很大卻落選;有的人少但衝勁強,最後順利當選。他多年深耕基層,為民服務或公務部門都有豐富經驗,宜蘭需要像他一樣積極、細心的人推動公共事務。

至於遭開除國民黨籍,黃定和表示,早已表明退黨,如今也無所謂了,專心服務選民才是當前唯一。

面對分裂的藍營,陳歐珀與也要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聯合造勢,鄉鎮市組織動員一場接一場;綠營最近更以交通建設,像高鐵延伸宜蘭規劃、宜蘭鐵路高架通過可行性研究等聚焦吸票。

陳歐珀說,這次選戰除強調守衛台灣主權,還要呈現近年政府關心宜蘭交通建設,牽動未來發展,宜蘭日後將成為台灣東西部交通樞紐。

他說,重大建設需要執政團隊前仆後繼努力並實現,爭取建設也是時時刻刻進行,只要是對的事希望大家努力實現,也希望選舉對手不要唱衰。

 

 

 

附註:原標題為「陳歐珀力守宜蘭民主聖地 藍營有分裂隱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