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病了 葉德嫻:我們欠了年輕人(視頻)

發表:2019-11-30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修例風波起,曾多次參與遊行的藝人葉德嫻(Deanie)接受《JET Magazine》訪問時自嘲自己已經「老嘢」,她表示自己是一個70歲的女人,自嘲年紀大了反應遲鈍,雙腿行動又不太方便,能為香港年輕人做的其實不是太多,稱擔心自己會連累年輕人。葉德嫻在受訪中謙虛的表示,自己並不是什麼大人物,也從來沒想過要說什麼特別有影響力的話,只是秉持著要坦白、直言。

Deanie姐表示,自己只是年紀大了比較老練,看的事物多了一些,瞭解的事情也多了一些,看到現在香港年輕人出來做的事情,感覺到他們真的是「由心而發」,這件事情令人不得不佩服他們,也都很感激他們,如果不是這些年輕人挺身而出,這個「送中」惡法可能早就已經通過了。這件事情讓葉德嫻深刻的感受:我們香港人欠了年輕人「我覺得香港人永世欠咗佢哋」。

葉德嫻語重心長的說,我們老一輩的香港人在溫水煮青蛙的政策下,做錯了很多事,需要去彌補。對於這些錯誤,不能只回應:當時不知道就算了。這些錯誤不是一句當時不懂就能帶過,這些錯誤是需要彌補的。(相關閱讀:葉德嫻感謝年輕人 何韻詩澳洲演講落淚

香港生病了 需要大家齊心合力醫好它

葉德嫻強調,對於生病了的香港,大家需要齊心合力,將這個有病的香港趕緊醫好,但能不能一下子就能醫療好呢?對不起,可能真的沒有辦法,但我們需要多一點的時間還有耐心。

Deanie姐又提及,父母即使不認同子女的行為,亦不應斷了子女的學費及零用錢,而子女亦不應因為彼此政見不同,而不理睬父母,因為這些行為都是不對的。

葉德嫻表示,自己到了這個年紀,唯一想到的就是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連累下一代人,譬如每次看到年輕人上街,她表示自己也很想追上前,但想到自己的情況,都會想到「如果你衝上前,人家可能還得花力氣保護你」,這樣按捺自己,警惕自己,以免連累了他們。(相關閱讀:葉德嫻拒與香港年青人割席 做正確事最重要

葉德嫺參演舞台劇《親親麗南》 將加開三場

葉德嫻說︰「我覺得做正事是對的,做正確的事是最重要的!
葉德嫻說︰「我覺得做正事是對的,做正確的事是最重要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警民衝突持續延燒中,不少演唱會和演出活動或延期或取消,但葉德嫻等參演的《親親麗南》主辦單位在12月登場的舞台劇《親親麗南》加開三場,總共達30場。

多次表示支持學生和年輕人的葉德嫻,與演員蘇玉華在《親親麗南》劇中飾演母女,劇中有不少激烈吵架的情節和場面。葉德嫻表示,即使每天的新聞影響自己的心情,但她一旦排戲就會很投入。

她說,自己出演的角色是「衰人」,十分自私,只顧自己,絲毫不為女兒著想,而且不斷地重複做壞事。葉德嫻感慨:「我不怕演這種壞人將這些醜事演出來,這些人真的該死!幸好我不是這種人!」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