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點化向窮小子募捐 和尚竟如願獲得巨款(圖)

作者:紫悅整理 發表:2019-12-05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尚在夢中得到了佛的點化,最終募得了改建廟宇的款項。
和尚在夢中得到了佛的點化,最終募得了改建廟宇的款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個和尚,很虔誠地供,可他每天瞅著他的佛殿,看到那破爛不堪的景象,心裏就犯愁。後來,他打定主意想重建,可是這麼一筆大款項,再怎麼努力化緣,一時半刻也募不來呀!因此,他日夜煩惱得睡不好覺。

有天晚上,他做了個夢,夢中佛對他說:「某山某地,埋有幾十甕金銀,這些金銀,非得他們的主人親臨,否則是拿不出來的。你可去城裡某條街上,找著那個陳仰忠,他便是銀主。和他一塊兒去,你就可以把銀子拿來使用!」

接著,佛又告訴他:「那些金銀,是陳仰忠家歷代祖先修橋舖路、行善濟貧積累下來的福德,如今轉換成錢財,留給後世子孫享用。如果後世子孫不知積德,好吃懶做,隨意揮霍,那以後可就難說囉!」

和尚醒來,默記在心,知道這是佛看自己有一顆虔誠敬佛的心,來幫忙來了。於是趕緊啟程,前往找尋陳仰忠。

原來陳仰忠是一個無賴,也是一個窮光棍兒。這天正在街邊和他的同伴賭十五糊。和尚站在他身邊,說道:「我是遠道而來的僧人,特來向你『募化』的,請你署名下大筆。」

陳仰忠說:「哈哈!太笑話!世間多少富貴人,你不去問他們化錢,倒向我這個窮鬼要錢,就算把我所有的統統給你,其實也沒有多大益處。快走吧!不要討人厭。」說完回頭繼續賭。

和尚又對他說:「你別這麼自賤自欺!望你下大筆,化一點給我吧!」

陳仰忠正賭得入神,給他這樣喋喋不休地在耳邊胡鬧,心生厭煩。恰巧坐在他對面的賭友,放了一支「八萬」的牌子出來,他眼看自己又要輸了,一賭氣喊道:「化,化,化個啥?錢我實在沒有,化支八萬給你!」隨手把那支八萬牌子一丟,丟在了和尚面前。

這和尚得著這支八萬,心花怒放,高興得自言自語:「如今有了這筆錢,我就可以修繕、改建我的廟堂啦!」

陳仰忠和賭友們都笑他瘋了,化不到錢,拿著一片紙牌,說可以建廟宇,不是在作夢嗎?他們的譏嘲尚未說完,和尚迫不及待地挽著陳仰忠的手說道:「行了,行了,咱們快去!」

陳仰忠無奈,只得被他拖著走。和尚拉著他爬到那座山上,來到夢中指定的地點,用鋤頭挖掘下去,果然發現了大量的黃金、白銀,甕甕滿溢。那些金銀上都寫著「陳仰忠」三個大字。世間竟有這等神奇事,他倆別提有多高興了。

此時,和尚從兜裡掏出那張八萬紙牌,要陳仰忠如數捐贈。陳仰忠爽快地答應了,並向和尚道謝。他倆分手前,和尚才把此事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訴他。

和尚得了八萬銀子,歡喜地去改建那渴望已久的新佛堂了。

至於陳仰忠,真可謂喜從天降,一夜之間就成了巨富。他還特意把他時常在胡混的那條街,買了過來重新維修,後命名為「仰忠街」。這就是山西太原仰忠街的由來。

這傳奇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中國流傳已久的「祖上積德」確有其事。那些代代承傳的「古訓」、「傳統美德」、「門風」、「家傳庭訓」,在在都在告誡後世子孫「積德行善」的重要性。

「今生苦點不要緊,來世就能享點清福」的觀念,深植於古時每個人的腦海中,溶入每個人日常生活與行為裡,綿延不斷。在老一輩的口傳心授裡,在長輩的身教、言教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後人。

虔誠信佛的和尚,得到了佛的夢中點化,募得了改建廟宇的款項;而陳仰忠,經過神佛的指點,享有了先人生前累積的陰德。

上天行事是公平的,自有其安排,只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想不通、猜不透而已。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