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剛剛在矽谷找到了最糟糕的工作(圖)

發表:2019-12-0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CEO剛剛在矽谷找到了最糟糕的工作
谷歌CEO皮查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共同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週二(12月3日)卸任首席執行官和總裁,而現年47歲的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將出任所有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

據美國CNBC報導,佩奇精心策劃了企業歷史上最出色的退休計畫,此舉歷時四年。由於對Google的日常瑣事越來越無聊,他將公司拆分為幾個「其他項目」,或分別從事無人駕駛汽車和智慧城市等科學項目的研究,而主要的網際網路搜索業務則留給了他值得信賴的副手皮查伊。這使佩奇探索對他來說更有激情的項目。

現年均為46歲的佩奇和布林都無法及時應對公司歷史上最大的挑戰。

可憐的皮查伊的任務是掌管Alphabet,而佩奇和布林可以保護他們自己免受所有審查和挑戰。即使作為Alphabet的新領導人,皮查伊仍然夾在山岩之間,因佩奇和布林還將籠罩在這一切之上。

谷歌依然是Alphabet的搖錢樹,得益於其利潤豐厚的數字廣告業務,它有效地創造了全部收入。

佩奇和布林可能已經辭掉了日常工作,但他們擁有該公司的控股權,並表示他們將繼續是「活躍的」董事會成員。

除了佩奇、布林與皮查伊之間的權力之爭外,谷歌還面臨著接連的危機,從員工抗議到可能導致公司破裂的​​反壟斷調查。

YouTube近年來備受爭議,從涉嫌未成年兒童出現的視頻評論中的戀童癖到去年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學校槍擊案受害者的陰謀論的氾濫,如果列出最近發生的所有YouTube危機和失敗,得花上一整天。

此外,谷歌核心數字廣告業務的增長正在放緩,並且該公司尋找新的擴展領域的壓力越來越大。儘管其雲和硬體業務顯示出一定的希望,但它們仍然只佔谷歌總收入的一小部分。谷歌仍然是一家廣告公司。

不只是公司內部的麻煩。在公司外部,幾乎每個州的司法部長都在調查與谷歌廣告業務有關的壟斷違法行為。這些調查也可能會擴展到谷歌的搜索業務中。

在監管機構和檢察長的嚴格審查下,幾乎可以肯定會採取某種行動,而皮查伊現在是必須駕馭這艘船的人,因為各種政府機構都在設法懲罰他的公司。這是佩奇和布林選擇下臺並保護自己的最佳時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