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世界律師大會 禁中國維權律師參加(圖)

發表:2019-12-07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世界律師大會禁中國維權律師參加
2015年7月9日,中共在20多個省市,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家屬、維權公民,人數高達320多人。(圖片來源: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世界律師大會即將於廣州舉行,全球有共八百名司法界及政府人士參與,但國內大部分律師都不獲准許出席,廣州律協更要求當地的律師「噤聲」,不准發表有關香港問題等「不當言論」,律師批評當局的做法無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世界律師大會將於下週一(12月9日)起一連兩日於廣州舉行,據中國司法部的網頁顯示,這個大會共有五十七個國家,大約八百名司法界、及政府官員等代表出席,其中四百名是境外嘉賓,包括新加坡及俄羅斯等司法界人士。

雖然這個會議有多個國家的司法界人士出席,但中國很多維權律師卻不獲准參與這個大會,不少律師對此表達不滿,有律師對會議發起杯葛行動,呼籲其他律師不要參加會議。廣州律師隋牧青12月6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參與這個會議的都是當局指定的司法人員,一般律師大多不批准參加的。而他亦收到當局的警告,不要在世界律師大會舉行期間發表不利政府的言論。他指,當局只是想利用這個大會提升自己在國際上的地位,根本就不是討論什麼法律的問題,這個大會根本就毫無意義。

隋牧青透露,中共當局不容許執業律師批評、甚至談論這個世界律師,「一個是香港問題,一個是世界律師大會。這種律師協會它也不過是司法行政機關的一個附屬機構,他都是官方挑選的人,其實他們事實上也不能代表這麼多律師,僅僅使用官方機構搞了一個活動,藉著世界律師大會的名義而已。」

中共欲利用世界律師大會改善中國司法形象

隋牧青表示,自從709律師大抓捕事件後,中國維權律師被打壓的情況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官方是希望藉著舉行世界律師大會,挽回在國際上的聲譽,但這是沒有用的。

廣州市律師協會11月21日召集了全市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傳達了五點黨的指示,其中包括:要求律師在上月21日至本月15日,不許發表「不當言論」,「不當言論」包括律師在香港問題上,不得發表與黨不同的意見、強調律師必須服從黨,以及鼓勵律師閱讀習近平語錄等,如有人違反規定,律師事務所及律師將會受到懲罰。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致電廣州市律協,希望瞭解有律師被警告及拒絕批准出席會議的情況,但電話一直顯示忙線。記者根據世界律師大會網頁顯示的電話致電瞭解,但接電話的職員一聽到本臺查問有關律師被拒絕參加會議,就立即挂線。

余文生妻呼籲與會者為余文生發聲

另外,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律師余文生,已被關押近兩年。其妻許艷向世界律師大會與會的人士發公開信,要求他們在大會上向中國當局提出立即釋放余文生、交代余文生的情況等。同時,她亦希望可以與各國的司法人員會面,講述余文生的情況。

許艷說︰「請他們(與會人士)安排時間與我能見面,瞭解一下人權律師余文生情況,包括他法律權利被剝奪的情況,包括我作為她的妻子,為他維權所遭到一些法律權利被剝奪的情況。第二點,我就是請求他們在參會之間能夠明確的提出余文生律師這個案件,希望他們在大會上要求中國的司法機關,能夠立即停止違法的超期羈押,然後依法立即作出判決。」

2018年1月18日在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開幕當天,余文生發表修憲建議書,建議國家主席由差額選舉產生,取消軍委主席及軍委制度等。翌日,他被北京市石景山區警方帶走,後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於今年5月案件「秘密審訊」後,一直沒有宣判。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