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後行 9款買了常後悔的家電(組圖)

發表:2019-12-0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家電買回來後,要不是實用差,就是使用頻率低,最終只能「冷凍」在倉庫,或是放在客廳變成裝飾品。
許多家電買回來後,要不是實用差,就是使用頻率低,最終只能「冷凍」在倉庫,或是放在客廳變成裝飾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科技進步,各種有趣的家電不斷推陳出新,有時消費者難免被一時吸引,想購買廠商宣傳的產品來使生活更便利。但有許多家電買回來後,要不是實用差,就是使用頻率低,最終只能「冷凍」在倉庫,或是放在客廳變成裝飾品。

以下就是消費者認為買之後容易後悔的家電,若有您也想購買這些產品,切記要三思而後行,確認真的需要再購買。而這些買了容易後悔的家電,以廚房小家電、按摩美容類、運動用品幾種類型為主:

1、移動式水冷氣 / 水冷扇

水冷氣的定位主要介於冷氣和電風扇之間,希望能創造出「比冷氣省電、比電風扇涼」的效果。只是水冷氣一般體積龐大、聲音吵雜,通常也沒有預期來得涼爽,加上還會製造水氣,若環境本來潮溼的室內,會變得更溼,因此不如使用傳統冷氣,再搭配電扇就好。

2麵包機

麵包機會入選的主因是使用率不高,加上做出來的麵包也未必好吃,還要花時間研究。而且現在生活,外食非常便利,四處都有麵包店,偶爾想吃麵包再出門買就可以。

其實除了麵包機,其他擁有類似功能的廚房小家電,例如鬆餅機、蔬果機、豆漿機、冰淇淋機甚至果汁機等,也都有相同狀況。例如果汁機買了之後,常常切完水果,因為懶得事後清洗,反而選擇直接吃就好,營養素保全通常還更完整。

3、氣炸鍋

雖然製作方式比傳統油炸健康許多,但因為氣炸鍋功能單一,並非所有料理都適用,加上清潔不易、油煙等問題,在許多人的眼中,反而不如烤箱或水波爐來得萬用。

4、泡腳機

容易後悔的原因,包括使用機會不多,直接到浴缸泡澡更好外,還因為要注意插電跟裝水、漏水的問題,使用上也比較麻煩。

當然一些美容類型的小家電也有類似問題,例如洗臉機、按摩機、按摩椅、美腿機、磨腳皮機等。

許多人把跑步機買回來以後,才發現使用機會並沒有想像中多,也相當佔空間。
許多人把跑步機買回來以後,才發現使用機會並沒有想像中多,也相當佔空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跑步機

一般人購買跑步機的理由是為了跑步方便,能邊看電視邊運動,或是下雨天時派上用場,只是通常買回來以後,使用機會並沒有想像中多,也相當佔空間。

6、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

雖然這種家電功能相當方便,出門前可以把衣服丟進洗衣機,下班後就有乾淨的乾衣服可以穿,省了曬衣服的過程。但這類型機器需要花更多功夫挑選,不然容易出現衣服烘不乾、或烘完有異味的問題。與其如此,反倒一開始就單買一台烘衣機,這樣一來不但烘衣速率快,效果也很好。

7、充電式吸塵器

充電式吸塵器的功能看來很方便,但受限技術,只有一些昂貴的大廠牌產品才會比較有作用,其他價格平民的充電式無線吸塵器,反而容易一下子就沒電,無法正常清潔。

而太平價、或是沒有路徑規劃功能的掃地機器人,其實也有類似的問題,雖然在家裡跑半天,卻無法有效率的清潔環境。

8、直立式燙掛機

看起來很方便,但這種機器要弄立架和裝水,有時反而麻煩,且燙衣的效果並不快,效果也差強人意,不如傳統的熨斗。

9、烘被機 / 暖被機

冬天時,若能在被窩把烘被機、暖被機放個 30 分鐘再入睡,會相當舒服。只是近來氣候變遷,導致許多地方的冬季時間變短,真正冷的時間不長,也讓它們被使用的機會大大降低。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