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4.6級地震 預報系統狂響「嚇死人」(視頻/圖)

發表:2019-12-10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
多次發生地震的綿陽市,9日下午3時20分再度發生4.6級地震。(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綿陽市9日下午3時20分發生4.6級地震,包括成都在內的民眾都聲稱有震感,目前不知災情或傷亡情況。不過,有網民發出一段「地震預警(ICL)」App倒計時視頻,直言「遲早有​​一天不是被地震嚇死,而是被預警嚇死!」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這次地震的震央位於綿陽市安州區,距離市中心約24.7公里,震源深度為10公里,在震央周圍,此處過去一年曾發生6次5級以上地震。

隨後,有災民陸續在社交平台發出消息:「我在辦公室就看到水杯蓋蓋在晃!」「涪城區搖得厲害。」「德陽震感厲害!」「成都震感強烈!」「在綿陽本地!還在圖書館,身邊有同學被嚇走了……。」「感覺震級不止4點幾級。」

目前,官方沒有做出任何實質的傷亡情況說明。但有災區居民在地震發生後,拍攝了房屋受損情況,照片顯示,不少瓷磚剝落在地,亦有居民的天花板因地震而發生坍塌。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指出,地震發生前,四川的地震預警系統在手機及住宅區響個不停,「聽了好一會警報倒計時,才反應過來是地震警報,嚇得我趕緊跑下樓,心都快跳出來了,這個倒計時太嚇人!」「地震提前十秒預警!我住18樓頂層,知道跑不下去,拿著手機和一瓶水躲進了廁所!」「地震預警就讓我感覺到了死亡!」

四川地震
綿陽發生4.6級地震,700名學生逃往戶外避難。(視頻截圖)

事實上,近10年來,四川省頻頻發生地震。 2008年發生的汶川大地震,造成近7萬人死亡,當時綿陽市也是重災區之一。

2013年雅安發生大地震。當時四川政府統計稱,地震造成雅安、成都、廣元、綿陽、德陽、阿壩、甘孜等19個市州115個縣199萬餘人受災,193人死亡。到2017年8月,九寨溝又發生大地震,至少造成29人死亡、1人失蹤、543人受傷。

今年6月17日,四川宜賓長寧再次發生地震,至少13人死亡,229人受傷;11月17日,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又發生3.4級地震,事後官方沒有傷亡報告。

外界不禁質疑,為何四川近年頻頻發生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