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譴責WTO成就了中共 阻WTO上訴庭法官任命(圖)

發表:2019-12-1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不支持任命新法官,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訴庭將從週二開始停擺,世貿組織首長已透露,將尋求解決方案。(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美國不支持任命新法官,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訴庭將從週二開始停擺,世貿組織首長已透露,將尋求解決方案。(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貿易官員週一表示,由於美國不支持任命新法官,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訴庭將從週二開始停擺,世貿組織首長已透露,將尋求解決方案。

美國不任命法官的主要原因是,美國認為世貿組織處理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方式。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上訴庭已經超越了其職權範圍,其法官制定了新的貿易法。美國憲法不允許外國法院取代美國法院。

據悉,上訴機構至少需要三名法官才能行使職能,但目前上訴庭三名法官中的兩名將在星期二卸任,並且由於美國的禁止任命,上訴庭將不再具有足夠的法定人數來審理案件。

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大使丹尼斯.謝伊說,華盛頓認為上訴庭對世貿組織規則「過度」和「無視」,而WTO其他成員未能解決華盛頓的此項關注。

謝伊表示,美國代表團不支持填補上訴機構職位的提議。

路透社報導稱,美國不滿世貿組織與中共打交道的方式。在具有約束力的裁決中,世貿組織法官批准北京具爭議性的補貼開綠燈,並拒絕美國對中國商品傾銷行為進行處理。

美國駐WTO代表團認為,中國一直是世貿組織補貼協議的長期違規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表示,「WTO成就了中共」,中共多年來利用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

世貿組織爭端解決委員會主席、紐西蘭大使大衛.沃克(David Walker)上週向世貿組織成員提議,以至少應允許上訴機構審理四起已經開庭的案件。

此外,另有十個待處理的上訴將因上訴庭停擺而被擱置,而系統中還剩下一百多個案件。

川普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就加大了對世貿組織的壓力,因為美國認為中國在鑽國際貿易的空子,在世貿組織中得到「寬鬆的待遇」。

川普曾在Twitter上批評世貿組織在縱容其他國家佔美國的便宜,並稱世貿組織「已經癱瘓」。

「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把自己成為發展中國家,並以此逃避世貿組織的規則,獲得特殊待遇,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世貿組織就癱瘓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今天我要求美國貿易代表採取行動,讓各國停止在系統中的作弊行為,停止消費美國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