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或推遲定於週日生效的中國關稅(圖)

發表:2019-12-11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口
港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據《華爾街日報》週二(12月10日)報導,由於中美正在尋求達成協議以遏制激烈的貿易戰,美國和中國正在採取措施推遲下一輪定於週日(12月15日)的美國關稅

該報稱,來自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的談判者正在「為川普(特朗普)政府推遲對約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5%的關稅奠定基礎」。美國和中國試圖挽救潛在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該協議將涉及中國在十月份首次宣布的對美國農業的購買。雙方均未簽署部分協議。

本月初,川普總統表示,他可以等到2020年大選後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他補充說,達成協議「沒有最後期限」。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12月6日透露,美中正在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但是能否簽署尚存變數。

「我們走一天看一天,」他說。「(川普)總統已經多次表示,如果協議不好,如果防止將來繼續出現盜竊(知識產權)的承諾(不夠堅定),如果執法程序不到位,他說我們就不會簽字。我們將會走人。」

庫德洛解釋道,總統的意思是,「如果我們不能得到有力的執法程序,得不到(可信的)承諾,我們就不會簽字。」

可能推遲關稅的消息促使美國股票期貨週二(12月10日)上午走高。左派媒體報導說,有關該關稅可能被延遲的消息可能進一步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它們之前的報導說,加征關稅可能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可以對這輪關稅的推遲將持續多久,該關稅針對的是中國製造的消費品,包括玩具、電話、筆記本電腦和衣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而白宮發言人拒絕置評。

對於美國的投資者來說,今年將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幾乎所有單個資產類別都有望在2019年實現綠色復甦。美國CNBC報導說,從股票到政府債務,到公司債券,再到大宗商品,無論哪一項,今年都可以從中獲利。標普500指數上漲了25%以上。

2019年,美國國債也有所上漲。石油、黃金和公司債券的收益均達到兩位數。特別是對於股票投資者,很難猜中錯的答案。對標普500指數公司內部業績的觀察顯示,今年只有64家公司(即12%)下降。

標普500的所有11個行業都在今年末獲得正回報。科技是今年最大的贏家,增長了41.5%。通信服務,工業,金融,房地產,消費領域今年均飆升20%以上。

由於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很多美國公司正在將供應鏈搬出中國。川普政府的失業率創50年來最低,普通美國人的收入增加,消費者信心增加,這進一步支撐了美國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