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3.17億 街道書記獲刑18年 因太貪黑老大與他絕交(圖)

發表:2019-12-11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案3.17億街道書記獲刑18年因太貪黑老大與他絕交
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原工委書記陳玉慧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原工委書記陳玉慧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陳玉慧案件涉及金額高達3.17億元,他被指每天躺在錢上睡覺,惡勢力頭目因他「太貪」與他絕交。

據陸媒12月10日報導,天津市濱海新區法院近日就該區建區以來涉案金額最大的官員貪腐案作出宣判,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前工委書記陳玉慧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等罪,被判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40萬元。

據辦案人員稱,案件涉及金額高達3.17億元,調查人員在其家中搜出玉器、紫砂壺、名人字畫共300多件,茅台、五糧液十數箱。他更把貪污得來的上百萬元現鈔鋪在床褥下,每天躺在錢上睡覺。

2019年4月,天津通報17起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陳玉慧是其中之一。

通報稱,陳玉慧利用職務便利,為惡勢力組織頭目劉洪飛承攬拆遷工程,默許縱容暴力拆遷。陳又總計挪用公款上億元為劉洪飛成立公司,從中索取、收受賄賂。為答謝陳,劉洪飛每逢過節除給對方送禮、送紅包,禮品包括名酒名畫古玩玉器紫砂壺等物件。從2005到2016年,陳玉慧受賄索賄573萬元,當中445萬元便來自劉洪飛。

在陳玉慧的操縱下,劉洪飛組建了拆遷隊,干拆遷沒有資質,陳玉慧便運作原漢沽區某工程公司,把資質證借給劉使用。此後,陳玉慧負責的所有拆遷工程,都交給了劉實施。這支拆遷隊指哪拆哪,時常鬧得雞飛狗跳。對村民,他們強拆、逼拆、誘拆,村民們見之如瘟神。

2016年,劉洪飛決意跟陳玉慧分手。他回憶當時的動因:覺得陳玉慧這麼個搞法遲早要出事。這個人太貪,「吃」相也不講究。

陳玉慧被指為人迷信,為求官運,身上常帶著從五臺山求來的「護身符」。陳玉慧又在人前佯裝生活簡樸,住在上世紀90年代的老房子,但調查發現他利用收賄得來的金錢購買多套房產,且將大量現金以他人名義代持。

簡歷顯示,陳玉慧,1959年4月出生,天津市人。曾任漢沽區雙橋子鄉副鄉長、漢沽區營城鎮黨委書記、漢沽區委農工委副書記、漢沽區農工委主任等職。2010年,陳玉慧任濱海新區漢沽環境保護和市容市政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3年後任濱海新區茶澱街道工委書記。2014年9月起任濱海新區寨上街道工委書記。

2018年6月,陳玉慧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通報接受調查,同年11月被雙開。

報導指,陳玉慧是濱海新區建區以來,查處涉案金額最大、涉罪最多的正處級官員。濱海新區紀委監委將陳的個案當作典型案例,拍攝成影片在區紀委會議上播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