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竊佔國土 確定入獄(圖)

發表:2019-12-1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控佔用了上千坪國有地、違法興建別墅,還擅自開挖地窖。如今最高法院對其判決確定,並且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控佔用了上千坪國有地、違法興建別墅,還擅自開挖地窖。如今最高法院對其判決確定,並且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控佔用了上千坪國有地、違法興建「七七行館」別墅,還擅自開挖地窖。高等法院在今年6月10日判劉2年4個月;最高法院昨日就劉挖地窖獲判1年2月徒刑判決確定,並且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據《LTN》報導,高等法院在今年6月10日依兩個水土保持法分別判劉政池1年2月、1年,合併應執行2年,另外依公務員登不實罪判4個月。

最高法院12月12日判劉政池1年2月徒刑,但是擅自違反占用地上物、違反水土保持法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部分均發回。至於時任陽管處長蔡佰祿(改名為蔡東泉),以及負責勘驗建物的李朝盛跟謝文華等3名官員,同樣維持高院見解,確定無罪。

原審判決稱,劉政池1998年向陳男購買了北市泉源路段3小段506地號土地,欲準備開發溫泉會館。在2000年5月間,劉以胞妹劉子瑩、大女兒劉冠廷之名義向陽管處申請建照。

蔡佰祿明知依陽管處的「分區管制要點」規定,不得認定為合法建物,故該建照的申請案不符合「以2棟以上合法建築物同申請」的雙併建築要件,但在得知劉政池胞兄為劉政鴻後,指示建管小組組長李朝盛跟技師謝文華「朝有利方向進行」。

李、謝勘驗後雖發現該地現存舊建築物是違規增建,依規定不得核發新建物建照,但是因蔡佰祿交代,仍然放水准予核發兩個門牌號碼的雙併建照。

後來劉政池開始大興土木,不但蓋起七七行館雙併別墅,更找來包商在別墅旁國有地挖出了106.6坪的地窖,埋設了12個地下貨櫃並打通,打算當地下停車場,並且在貨櫃屋上方的國有地上種植草皮、植栽,總佔用面績高達4803.58平方公尺,換算後約為1400多坪。

原審依照違反水土保持法之非法佔用導致水土流失罪,判處劉政池有期徒刑2年3月,而蔡佰祿涉違法核發建照被依圖利罪重判6年,至於李朝盛、謝文華也依圖利罪各判2年7月。

到了二審,劉政池被改判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另依公務員登不實罪被判4個月;蔡佰祿、李朝盛與謝文華均獲判無罪。

當年揭發這樁弊案的民進黨籍立委何志偉說,這是遲來的公平正義,尊重司法判決。

何志偉表示,在「保衛國土,寸土不讓」價值下,2014年揭發這件「把國家土地當自家土地」弊案,堪稱台灣史上最離譜的豪宅弊案。其實他剛接獲檢舉訊息時,也是半信半疑,尤其涉案當事人有一個當民選地方首長的至親,關係跟能力非比尋常。

後來何志偉在調閱資料、追蹤查證過程非常謹慎,在那段時期也面對很大壓力,但是一想到國家山林財產豈容被破壞,仍然勇於踢爆這件佔地濫墾案。他認為,遭破壞的國家山林需要更長的時間復原,期許未來台灣別再發生這樣的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