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庫再曝向心軍方關係網 共諜案又牽出兩人(圖)

發表:2019-12-13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智庫再曝向心軍方關係網共諜案又牽出兩人
圖為向心2018年和唐英年簽署合作協議。(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官網)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特工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後,其上司中國創投總裁向心夫婦被扣臺灣。日前澳洲智庫報告再揭向心夫婦,與中共軍方情報中樞機構「國防科工委」聯繫密切,除了與中共前元帥聶榮臻之女聶力有關聯外,又列出6名軍方人員,其中兩人還是首次曝光。

12月11日,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公布由分析師周安瀾(Alex Joske)所寫的最新報告。該報告指出,向心和中共國防科工委聯繫密切,該機構位於中共軍方商業活動的最前線,且擔任國防科技情報中樞機構的角色。此外,向心旗下一家開設於1994年的公司登記在英屬處女島,名列「巴拿馬文件」黑名單。

ASPI報告還顯示,向心2008年成立一個國防技術投資基金,負責人就是聶力。據王立強早前爆料稱,聶力是中共軍方聶榮臻元帥之女,和向心的關係可以回溯到1993年,當時就是聶力與她時任國防科工委主任的丈夫丁衡高,把向心派到香港並擔任情報官員,

除了聶力,報告還揭露,與向心存在關聯的6人,也與國防科工委關係密切。其中,向心的妻子龔青曾任職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這個機構在美國國會研究處(CRS)報告中,被形容是國防科工委情報研究單位的對外名稱。

中國創投2003到2005年的執行董事李同玉(音譯,Li Tongyu)也曾是國防科工委在香港一家公司的行政總裁,經營中共軍方為外國客戶發射衛星的業務。

2003到2005年擔任中國創投執行董事及董事長的羅秀卿(音譯,Luo Xiuqing),曾在兩家國防科工委督導的國防企業擔任高層行政主管。

羅秀卿辭任公司主席後,由中共一家大型武器製造商的行政主管王慶余接任。王慶余(音譯,Wang Qingyu)於2005到2009年擔任中國創投董事長,他曾是國防科工委管理的一家大學校長,也曾是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公司局長。

除了上述四人,龐維忠和郭亦軍系首次被曝光。中國創投公司投資的一家公司主任龐維忠(音譯,Pang Weizhong)曾是兩家國防科工委關係企業的行政主管。還有一人名為郭亦軍(音譯,Guo Yijun),在國防科工委旗下最有名的門面企業「新時代集團」投資的公司擔任總經理。

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上月在澳洲指出,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在臺灣提供經費影響選舉,該公司負責人向心及其妻龔青在臺灣被限製出境。臺媒披露,臺灣當局已從盟邦獲得了王立強給澳洲當局所寫投誠報告的英文版,發現其中提及的臺灣當地的中共情報聯絡人並非杜撰,都確有其人。

另據臺灣《蘋果日報》11月30日報導,中國創投與中共軍工國企合作緊密,歷任掌舵人都有中共軍工企業背景。報導指,翻查過往公開資料發現,中國創投2002年在香港上市,早年未見與軍事相關的商業活動。直到2007年向心成為主席兼總裁後,中國創投和中國趨勢(當時稱思拓通訊)開始與中共央企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密切合作。

據悉,ASPI是一個位於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的無黨派智庫,2001年成立,一部分由澳洲國防部資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