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價值連城的握手訣竅(圖)

作者:凱薩琳.莫洛伊 發表:2019-12-18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是想快速建立關係,「握手」這項技能你一定得學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是想快速建立關係,「握手」這項技能你一定得學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讓你價值連城的握手訣竅

● 可能的話,站著握手是很重要的。你應該要站著握手,有意識地建立關係。在我的研討會或培訓工作坊裡,十次中有九次,男性會站起來握手,而女性則通常坐著握手。這算是從屬行為嗎?是缺乏信心?還是不確定?不管是什麼,在課程結束的時候,每個人都是站著握手,做微小的調整,進而建立充滿自信、強而有力與有意義的關係。

● 要笑口常開、眉開眼笑、抬頭挺胸,並確保你的肩膀和臀部對齊,正對著對方。

● 右手要保持淨空。我會把包包背在左邊肩膀上,這樣我走向前握手的時候,包包就不會瘋狂地搖晃。要是我去開會時帶的是公事包,那我就會用左手提著。

● 確保你的雙手是乾淨的。我會在開始吃東西之前,先向每個人都打過招呼,而且我會在包包或口袋裡放一瓶抗菌的乾洗手凝膠。

● 把名片放在包包的側邊袋子或褲子的左邊口袋裡,這樣你就可以在握手後,接過對方的名片,收好之後再拿出你的名片。另一個訣竅是,參加商業聚會或歡迎會的時候,左手握著水杯,同時用兩根手指夾住你的名片,這樣你隨時需要就可以隨時拿得到。

● 不要戴戒指,或者只在右手上戴一枚簡單的戒指,這樣你握手時才會舒服。戴戒指可能會改變你握手的方式,以及影響你給對方或你接收到的感受。

● 對男性來說,和身材嬌小的女性握手時,不需要彎腰或屈膝,就算你站直,對方也能握到你的手。

不管你對握手有什麼感覺,請理解在商業界裡,男女都被預期、也接受要握手。
不管你對握手有什麼感覺,請理解在商業界裡,男女都被預期、也接受要握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絕對不要在握手的時候,把另一隻手放在口袋裡。我們不知道口袋裡藏了什麼,這也會顯得你可能抱持某種態度、覺得沒有安全感,或者現在並不想見任何人。就算那只是表示你覺得舒服自在,又何必要傳遞如此複雜的訊息呢?

並不是每個人都想要擁抱或親吻。一些行為風格謹慎的人,寧可只交談而不碰觸彼此。然而,握手是其中一種大家都可以使用的碰觸方式,並學著對它感到舒服自在。

許多人在握手之前,不會覺得他們和你正式見過面。不管你對握手有什麼感覺,請理解在商業界裡,男女都被預期、也接受要握手。要是想快速建立關係,這項技能你一定得學會。

別人對你的感受是種直覺,讓握手來協助你。你握手的方式會讓對方知道你對他們的感覺,也是時候該讓他們感覺自己價值連城了……你不這麼認為嗎?
 

本文整理、節錄自凱薩琳.莫洛伊《關鍵七秒,決定你的價值》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