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比爾斯掙扎求生 全球鑽石行業衰退的縮影(圖)

發表:2019-12-2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比爾斯 鑽石 銷售
戴比爾斯這個全球最大的鑽石礦商壓力重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12月18日,鑽石巨頭戴比爾斯(De Beers)發布公告,預計今年最後一個銷售週期的銷售額為4.25億美元。這意味著該公司的全年銷售額將同比大跌25.9%至40億美元,較上年減少近14億美元。

鑽石生意的核心,是對鑽石價格的控制,而近幾年來毛坯鑽石的供過於求,拋光鑽石的過多以及價格下跌,影響到了從開採、切割、拋光到交易鑽石的整條產業鏈,這令戴比爾斯這個全球最大的鑽石礦商也壓力重重。

戴比爾斯在今年7月發布的中期財報中披露,公司上半年總收入下降17%至26億美元。消費者需求增長放緩,以及市場環境充滿挑戰,是導致其業務利潤的下跌的主要原因。

在2018年末,戴比爾斯的美國零售業績受到股市波動和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的影響,導致零售商和中間商在2019年的庫存水平高於預期。該公司美國零售店的關閉和去庫存,降低了對拋光鑽石的需求,進而影響到了對毛坯鑽石進貨量。

銷售持續低迷的影響,今年10月,戴比爾斯將鑽石價格全面下調了約5%,此外還一直在廣告上投入更多資金,以推動消費者需求。

藉助這些舉措,在本年度的最後一個銷售週期,戴比爾斯的業績較上一週期略微上漲了6.25%、至4.25億美元,但與去年同期的5.44億美元比,仍相去甚遠。

戴比爾斯首席執行官布魯斯·切弗勒(Bruce Cleaver)在此次公告中表示:「在到今年的最終銷售週期之前,成品鑽石價格一直保持穩定。在第10個銷售週期裡,我們看到了對原石穩定需求的跡象」。

事實上,戴比爾斯的掙扎求生,只是全球鑽石行業衰退危機的一個縮影。

首先是市場對鑽石需求的下降。根據美國管理諮詢公司貝恩公司和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於本月聯合發布的《全球鑽石行業年度報告》,全球拋光鑽石和原石的需求都有所下降。再加上美元貶值,2019年全球鑽石銷售額將同比下降2%。

這當中,鑽石原石的銷售情況尤其糟糕,將下降25%;拋光鑽石的銷售情況也不容樂觀。

貝恩公司表示,由於全球鑽石珠寶需求放緩、珠寶設計中鑽石含量下降、主要零售商的庫存優化,及中游企業可用融資減少,到2019年底,預計拋光鑽石銷售將下降10%至15%。

此外,鑽石開採的過剩,也導致了市場價格跳水。

《全球鑽石行業年度報告》指出,2017年,鑽石行業增加了2600萬克拉的鑽石開採量,這是自1986年以來產量增加最多的一年,但開採過剩影響了整個價值鏈,2018年下半年,原石需求開始停滯,導致庫存積壓、價格下降。

供過於求、價格下跌以及消費需求的下降,讓整個鑽石行業產業鏈陷入困境,大公司們開始嘗試從控制鑽石的生產上尋找出路。

戴比爾斯在本月早些時候發布聲明,預計2020年和2021年的鑽石開採量都將比此前預期的減少100萬克拉。

在8月初,該公司還宣布對於重量不足3/4克拉的小型鑽石原石,鑽石採購商可以只購買約定量的一半,還可以將一部分鑽石原石以低價回售給戴比爾斯。

此前按照慣例,戴比爾斯每年在波札那會舉辦10次訂貨會,買家在現場能夠採購到什麼樣的鑽石、拿到什麼樣的價格,取決於戴比爾斯與買家在年度分配中達成的協議。

根據貝恩公司的數據,2018年的全球鑽石產量下降3%至1.47億克拉,預計2019年的全年產量將再下降4%,且天然鑽石的供應將從2021年開始大幅下降,年降幅為8%。

但貝恩公司也表示,除了目前的低迷外,鑽石市場在過去50年裡只經歷過4次衰退。根據歷史經驗,市場通常會在一到兩年內恢復到危機前的水平。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