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例內情曝光 傳目標原是「金融大鱷」肖建華(圖)

發表:2019-12-2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修例內情曝光傳目標原是「金融大鱷」肖建華
有英媒稱,港府當時強推《送中條例》修訂背後有更複雜的原因,目標是中國富豪肖建華案。(圖片來源:Photo by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了港民曠日持久的抗爭運動。路透社最新透露,中共中紀委才是修例風波的真正推手,而最初目標並非港男陳同佳在臺殺害女友,而是被中紀委盯上的中國富豪肖建華案。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路透社調查,中共中紀委才是修訂逃犯條例的真正推手,北京早在大約20年前就已經想香港推行引渡法,而在大陸富豪肖建華的案件發生後,中紀委敦促港府特區修例。而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所宣稱是港府主動、自發去做。

據北京知情官員指,港商潘維曦夫婦被中共強行擄返廣州禁錮監禁、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等5人「被失蹤」等事件發生後,港府官員曾在2016年5月與北京討論正式的引渡程序,但因北京不願在人權與法律方面作出保障,雙方未達成任何引渡協議。

報導引述兩名北京知情官員指,習近平的反貪行動觸及香港,2017年1月27日,中紀委將調查的目標對準在香港避難的肖建華,肖當天早上在四季酒店被人蒙頭再用輪椅運走,不少港人都認為這宗綁架是中共特工所為,要送肖回大陸接受調查。

北京知情官員官員表示:中紀委同年開始向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國官員,提出引渡安排的迫切需要,中紀委希望有一種比在香港綁架更不具政治破壞力的方法。

一名中共高級官員指引渡法將對北京有利,消除在香港進行綁架或其他有爭議法外行為的必要。陳同佳事件就為引渡提供了新契機。

報導稱,中共7常委都公開支持這個引渡法案。其他官員也在幕後動員支持,其中一個就是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張曾向林鄭政府解釋了引渡法案對大陸和香港的重要性,並督促港府採取強硬立場,盡快通過此法案。

據悉,路透社在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曾先後獨家報導中共最高層親自否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林鄭月娥與商界閉門錄音提及想辭職念頭等。

截止目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7個月。700萬人口的香港,各類型的遊行集會人數已經高達數百萬。

面對這場持續多月的民主抗爭中,中共幾乎動用包括港警、中共公安武警、黑幫等在內的一切力量滲透香港,跨境綁架、暗殺,開實彈槍射擊抗爭者等。導致香港可疑墜樓、浮屍、失蹤案激增。

中共指使警察暴力鎮壓,激起空前的群眾怒火,國際人權日前夕,又有80萬香港人一起走上街頭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