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經銷商爆料 酒鬼酒偷加甜蜜素 背後涉央企(圖)

發表:2019-12-23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鬼酒
京東官網的酒鬼(JIUGUI)52度酒鬼酒禮盒裝白酒售價為2938元人民幣(圖片來源:京東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將近,百姓喜迎節日之際,餐桌上自然少不了酒水,然而,日前爆出,過去被官方稱為「中國十大文化名酒」的「酒鬼酒」,竟含非法「甜蜜素」。對此,酒鬼酒公司出面否認;但舉報人質疑,酒鬼酒官方究竟提供了什麼證據?

財聯社報導,取得酒鬼酒獨家經銷代理權的「今雨軒公司」負責人石磊,12月18日實名舉報酒鬼酒公司所產的一款54度500ml「老酒鬼酒」,經抽檢後檢測出內含當地法律明文禁止的甜蜜素

《北京青年報》報導,湖南湘西市場監督管理局雖然已收下經銷商的舉報材料,但表示目前未正式受理,需要經相關部門調查後,才能決定是否受理。

公開資料顯示,甜蜜素化學名稱為環己基氨基磺酸鈉(Sodium cyclamate),是一種常用的合成甜味劑。按照《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規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違規添加甜蜜素是因為一些企業工藝不足,為了提高白酒口感而添加。

據了解,2017年石磊就曾因食安問題,起訴酒鬼酒公司,要求酒鬼酒公司召回問題產品,並賠償經銷商相關損失。然而,當時一審判決時,法院不採信今雨軒公司所提供的檢驗報告;二審判決時,法院以無須鑑定為由,駁回今雨軒公司所提出的「質量鑑定申請」。

今年10月,雖然法院終審判決同意了今雨軒的退貨要求,但駁回其賠償請求。對此,石磊表示,大量有食安疑慮的酒鬼酒流入市場,官方必須給公眾一個交代。若湘西自治州市場監督管理局不立案調查,他將向更上級的監督機關繼續以實名舉報

針對經銷商實名舉報一事,酒鬼酒公司12月21日發聲明否認在酒中添加甜蜜素,並指控石磊欲謀取不當利益,意圖誣陷酒鬼酒公司。

但石磊回應,對於酒鬼酒公司的這份聲明,讓他哭笑不得。 「我是一名商人,維護自己合法的經濟訴求,天經地義。怎麼就變成『謀求不正當利益』了?」酒鬼酒被檢測出了食安問題,確實對他的公司造成龐大經濟損失,粗略估計在2500萬元以上。

他指出,今雨軒提供了3份檢測報告,均證實被檢測的54度500ml的老酒鬼酒內含甜蜜素。那麼,酒鬼酒官方聲明,究竟提供了什麼證據?

石磊披露,目前酒鬼酒公司倉庫內共封存了5萬瓶54度500ml「老酒鬼酒」,如果證據被銷毀,真相恐將被掩蓋。「希望酒鬼酒公司真的能夠問心無愧,希望他們趕緊配合監管部門,主動邀請檢測機構、媒體、消費者代表前來,對54度500ml老酒鬼酒、以及其他酒品是否含有甜蜜素,進行公開、公證的檢測,給公眾一個交代。」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2007年離職的酒鬼酒供銷公司釀造分廠的負責人披露,一線工人在酒中添加「甜蜜素」是為提升酒鬼酒的風味,而酒廠如此作法已超過10年之久。

對此,酒鬼酒公司回應稱「深感震驚」,同時表示將會針對該違反流程的員工個人進行積極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酒鬼酒曾一度與茅台、五糧液相媲美。號稱馥郁香為酒鬼酒獨創,該酒曾獲「中國十大文化名酒」等稱號。2008年,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酒鬼酒」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同時,近年酒鬼酒經國家及地方各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合格率100%。

事實上,這並不是酒鬼酒第一次被質疑食品安全問題。

2012年11月19日,21世紀網報導了酒鬼酒塑化劑超標2.6倍。對此,酒鬼酒官方曾在微博發布聲明稱,「對所謂『塑化劑』超標事件給大家造成的困惑與誤解表示誠摯的歉意」,但聲明中仍堅稱不存在所謂「超標」。

值得留意的是,據酒鬼酒公司2012年報顯示,其第四季度淨利潤還不到前三季度的十分之一。則單季度同比下降達65.42%。此後,酒鬼酒三大高管集體辭職。

而據酒鬼酒2015年發布的公告顯示,央企中糧集團是其實際控制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