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第五代戰機蘇57首次墜毀 服役日勢必延後 (圖)

發表:2019-12-24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蘇57戰機
俄羅斯蘇57戰機(圖片來源:Maxim Maksimov/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19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俄羅斯最先進的具有隱身功能第五代戰機蘇57(Su-57)進行試飛,不料首次出現失控墜毀的現象,飛行員及時逃生,最終只受輕傷。俄羅斯媒體報導稱,初步推斷,蘇57控制系統失控可能是導致墜毀的原因。

台灣中央社引述俄羅斯塔斯社(Russian News Agency TASS)消息稱,俄羅斯工業貿易部副部長波察洛夫(Oleg Bocharov)領導特別委員會將會對蘇57戰機墜毀事故原因進行調查。據俄羅斯軍工業界消息人士披露,蘇57墜毀原因可能是戰機尾翼控制系統出了問題。

蘇57戰機測試與製造公司——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發表聲明稱,這次蘇57戰機試飛地點在哈巴洛夫斯克(Khabarovsk,中國清朝舊稱:伯力)中俄邊境地區,戰機墜毀地點則距離阿穆爾河畔共青城(Komsomolsk-on-Amur,中國清朝舊稱:諸民)基地機場約111公里處。

據俄羅斯新聞報(Vedomosti)引述俄羅斯航空工業消息人士透露,這次發生墜毀的戰機是俄羅斯第一架量產型蘇57戰機,事故發生之前該戰機已經進入出廠前最後飛行測試階段。

按照與俄羅斯國防部簽訂的合約,這架戰機也是蘇霍伊航空集團公司(The JSC Sukhoi Company)應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交付使用的2架蘇57戰機之一。由於12月24日發生了這次墜機事故,2架蘇57戰機交貨時間肯定會延後。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及非官方的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均報導稱,這架墜毀的蘇57戰機原定於今年年底前交付給俄羅斯軍方使用。

據公開資料顯示,作為有隱身能力、雙發動機多用途第五代制空及對地戰機,蘇57戰機(俄文:СухойСу-57)是由俄羅斯聯邦聯合航空製造公司旗下蘇霍伊航空集團主導,在「未來戰術空軍戰鬥複合體」計劃進行下研究開發及生產的高性能多用途戰機。蘇霍伊航空集團公司內部編號為T-50。蘇57將是俄羅斯首架匿蹤戰機,設計指標包括超音速巡航、隱身、超機動及先進航電等,以對付前代戰機及地面與海上的對空防衛。蘇-57被計劃用作取代俄軍的MiG-29、蘇27等第四代戰機,計劃將服役35年。

蘇57原定2006年進行第一次試飛,但經多次延期,終於在2010年1月29日進行了首次試飛;2010年2月6日、2月12日,進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飛行。截至2010年8月31日,蘇57總計試飛17次,到11月中旬,總共已經進行了40次試飛。第二架原型機由2010年年底開始飛行試驗,但是也被延遲到2011年3月。俄羅斯空軍官方編號為蘇57。

2018年8月,俄羅斯國防部簽署了在2020年前接收2架蘇-57戰機合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索契舉行的國防工業發展問題會議上表示,原本國家軍備計劃是在2027年前為俄軍採購16架蘇57,不過得益於各方的努力和生產成本的降低,軍方與生產廠商決定把採購數量提高至76架。普京還強調,在2028年之前空軍3個航空團戰機必須全部升級為蘇-57。

今年6月,俄國國防部與聯合飛機製造公司簽訂第二份採購戰機合約,將在2020至2027年期間獲得76架蘇57戰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