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假新聞收天價罰單 親共媒體不報的細節(圖)

發表:2019-12-25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記者正緊盯著彭博社的國際原油價格走勢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一名記者正緊盯著彭博社的國際原油價格走勢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2016年在收到假消息一分鐘後發布虛假新聞,導致法國建築公司文西(Vinci)股價大跌60億歐元,被罰款760萬美元(合500萬歐元)。

法國金融市場監管機構AMF表示,彭博社的兩名記者 2016年11月22日發布了一篇自稱是來自建築公司Vinci虛假聲明的報導,彭博社隨即在一分鐘後發布新聞宣稱該公司將報告淨虧損,並將解雇其財務總監,而事實並非如此。

涉嫌的聲明稱,Vinci解雇了其首席財務官,併發現了重大會計錯誤,促使該公司發布了2015年和2016年前兩個季度的最新數據,導致在這期間出現淨虧損而不是盈利。

但聲明並非來自Vinci。它被發布在網站vinci.group上,該網站看起來像Vinci的網站vinci.com,但並非該公司的合法網站。據法新社報導,假網站中包含錯誤的地址和一個手機號碼,而該手機號碼與Vinci發言人的電話號碼不符。

彭博社的報導發布後,Vinci的股價下跌了18%,公司市值蒸發了60億歐元。Vinci後來發表聲明否認該報告,並向AMF提交了法律訴訟。

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是否曾因推銷虛假信息而道歉。

AMF表示,彭博社發布了「應該知道是虛假的信息」。

在收到虛假信息後,彭博社「一分鐘後」就發布了新聞,未經核實而「發布了非常嚴重的信息」,「包含多個錯誤」,「也暗示了股價有可能立即急劇下跌,這需要新聞工作者提高警惕。」

AMF說,新聞業的道德要求在發布之前驗證信息,而該媒體並沒有這樣做。「新聞工作者享有的保護必須遵守其真誠行事的條件,以便提供準確和可信的信息。」

該監管機構表示,彭博社可以上訴。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是法國對媒體的第一筆罰款。

彭博社發言人在發給新聞媒體的一份聲明中稱,它將上訴,並試圖將新聞媒體描繪成受害者。

聲明說:「彭博社是複雜騙局的受害者之一,像欺詐者直接的目標公司(Vinci)一樣,以及許多其他新聞機構都是同一騙局的受害者。」

「我們感到遺憾的是,AMF並未發現並懲罰騙局的肇事者,而是選擇對正在盡最大努力報導似乎具有新聞價值的信息的媒體進行懲罰。」

彭博社的創始人77歲的億萬富翁邁克爾·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福布斯》 2019年億萬富翁排行榜中名列第9位,資產達到555億美元。他宣布參加2020年美國總統競選,因為他感覺民主黨目前將近20位候選人都很脆弱。

彭博(右)(圖片來源: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彭博(右)(圖片來源:Pablo Blazquez Dominguez/Getty Images)

遊走於黨派之間

彭博的黨派經過數次轉換:(1)最初是民主黨人;(2)2001年以共和黨人身份競選成為紐約市長;(3)2007年6月,改為無黨派獨立人士;(4)2009年以共和黨人身份參選連任紐約市長;(5)2016年1月,考慮以無黨籍身份競選美國總統;(6)2018年10月宣布重新註冊為民主黨人,可能將以此身份參與2020年美國大選;2019年3月,彭博一度宣布不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但同年11月8日反悔,11月24日,彭博正式宣布,加入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爭。

彭博:彭博社員工領了工資就要接受限制

據美國之音報導,彭博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採訪時曾表示,他手下新聞社的員工領了工資就要接受限制,包括禁止調查自己的老闆。

被問及他宣布參選時制定的規則:彭博的記者不得深究他和他的財務狀況,也不能就此深究他的任何民主黨競爭對手。

彭博社說,這一限制不適用於美國政府現任領導人川普(特朗普)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則回應說,他們將不允許彭博社記者來報導他們這邊的活動。

與中共關係密切或成為彭博競選的一個軟肋

彭博透露參選意向後,有評論認為,彭博以及其創辦的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在中國擁有很多投資,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可能成為彭博競選的一個軟肋。

彭博有限合夥企業11月在北京主辦第二屆新經濟論壇(New Economy Forum)。「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前國務卿基辛格和前財政部長保爾森(Hank Paulson)等美國前政要都應邀出席,但彭博本人未參加本次論壇。

第一屆新經濟論壇去年在新加坡舉辦,意在打造「亞洲版」的達沃斯經濟論壇。彭博有限合夥企業網站將第二屆論壇稱為「彭博新經濟論壇」,並介紹說,「經濟力量正在從西方向新經濟體急劇轉移。新市場和新的領導人正在對全球範圍內的經濟轉向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

Buzzfeednews新聞網站11月15日評論說,在美中貿易戰硝煙瀰漫之際,第二屆新經濟論壇在北京舉行,顯示了彭博對中國(中共)相對樂觀的看法。彭博之前對媒體表示,習近平「不是一位獨裁者」。他同時稱讚中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取得的進展。

「全球變暖」被認為是全球化主義者將西方工業轉移到新興國家的藉口,以利用新興國家更低的勞動力和更少的環境監管獲取更多的利潤。以《巴黎氣候協議》為例,在減少各國碳排放方面,巴黎協議沒有把中國和印度這樣的污染大國算在內。協議規定,印度在收到2.5萬億美元資助時才開始減碳措施,中國還可增加排放十多年,在2030年前不需採取任何措施。

根據巴黎協議,2025年之前,發達國家每年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約1000億美元援助,以改善後者的能源結構和工業化技術。在100多個簽署國中,美國獨自承擔了75%費用,約每年750億美元。

2017年6月2日,川普政府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