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剛到澳洲就被逮捕 面臨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9-12-28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夥剛到澳洲就被逮捕面臨終身監禁
警方逮捕嫌犯(示意圖/圖片來源:ISABEL INFANT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8日訊】12月16日,一名加拿大男子因走私645公斤的毒品在澳大利亞被捕。警方稱,嫌疑人是一個大型跨國販毒犯罪集團的頭目,而且級別不低。

據加新網報導,被捕男子名叫Laert Kasaj,今年33歲,是加拿大安省居民。12月10日,Kasaj從加拿大多倫多飛往澳大利亞悉尼,次日他前往郊區的一個倉庫去檢查貨物。但他不知道這批貨物已被當地警方發現,警方將貨物調了包,並一直在耐心地守株待兔。

澳大利亞邊防部隊(Australian Border Force)負責緝捕跨國犯罪的警官Kirsty Schofield說,這批毒品來自塞普勒斯(Cyprus),英國警方早已通知澳大利亞方面稱,一名加拿大男子即將前往澳洲布里斯班拿貨。

今年7月,塞普勒斯緝毒部門(Cyprus Drug Law Enforcement Unit)告訴澳大利亞警方,一批可疑的毒品已從塞普勒斯港口利瑪索爾(Limassol,Cyprus)出發,前往澳大利亞悉尼港。

7月17日,貨物到達悉尼以後,澳洲方面立即將它攔截,並開箱檢查。

集裝箱內的貨物,報關單上寫的是200只鋁制燒烤架。但X光透視顯示,很多燒烤架的下方都有個隱藏的夾層,裡面裝著棕色晶體狀物質。

警方檢測後發現,這些棕色晶體都是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一種世界多國都嚴格管制的硬毒品。MDMA是搖頭丸(Ecstasy)的主要化學成分,有嚴重的致幻效果和神經成癮性,服用者經常即興隨音樂劇烈地不停抖動而不覺痛苦,故得名。

為了避免毒品散發的氣味被緝毒犬探測到,毒販子將這些晶體用真空包裝。在塑料薄膜裡面,還裹了棕色的碳式複寫紙,以干擾X光透視儀的探測效果。

200只燒烤爐夾帶的毒品,總計654公斤。澳洲警方說,這批MDMA毒品如果加工成搖頭丸成品,可以生產出220萬枚藥片。全部售出的話,總價高達6600萬澳元,約合5500萬加元。

幸虧毒販子已被逮捕。不然220萬枚搖頭丸一旦流入市場,不知會害死多少人!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緝毒警Danielle Yannopoulos說,目前,犯罪團夥販毒藏毒的手段越來高明,花樣層出不窮。僅在悉尼港,他們就見過毒品偽裝成辣椒醬,藏入熒光筆,裹進牛皮,甚至塞進挖掘機。

今年7月,澳洲警方查獲了來自加拿大的一批冰毒(methamphetamine),價值110萬澳元的這批毒品,竟然以液體形態,藏在精緻的手工藝品「雪景球(snow globe)」內。

目前,澳洲檢方已對加拿大男子Laert Kasaj提起控訴,罪名是「協助、教唆和持有進口邊境管製藥品」(aid,abet counsel or procure an imported border controlled drug)。根據澳大利亞刑法,這項罪名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