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產油國比非洲還慘?月薪3元、棺材用租的(圖)

發表:2019-12-30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2日,委內瑞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辭職。
2019年2月2日,委內瑞拉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辭職。(圖片來源:Edilzon Gam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9日訊】近幾年來,南美國家委內瑞拉經濟幾乎崩潰,人們在極度嚴重的通膨之下,已造成物資匱乏,及人民生存困難。而多數活在貧窮線之下的赤貧者,更要面臨到更壞的處境,甚至死亡似乎成為壓倒一切的經濟負擔,其喪葬費用已高到讓人死不起了。

據美聯社報導,賈西亞的家人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是接獲一通由委國第二大城馬拉卡波市外的監獄打來的電話,29歲的賈西亞在電話中,以相當尖銳急促的聲音請求他哥哥幫助。在凌晨2點,他用別人的手機打這通電話說,告訴母親幫我帶些食物。

賈西亞的母親卡斯提歐聽到兒子的一名獄友說,賈西亞偷槍逃獄了,她立即來到位於卡比馬斯的監獄,想要瞭解兒子為什麼這樣做,可是卻被告知她要到附近的馬拉開波湖畔認屍。她發現兒子漂在湖面上,且眉心處有槍傷。

為節省棺材費,拿傢俱改裝

賈西亞的死亡,可能永遠也不知真相了,但這個不幸,更讓飽受喪子之痛的卡斯提歐急忙找錢,將兒子的遺體從水中撈出,並將他埋葬。

卡斯提歐首先找人幫忙把遺體與一棵樹困綁在一起,防止被水沖走,而後就去報警。警方於接獲報案之後,將其遺體打撈上岸,並送至太平間。經驗屍結果顯示,賈西亞在頭部和背部都中槍。賈西亞的律師表示,賈西亞因家族糾紛而被判入獄2年,預計幾天後就可以獲釋了。

卡斯提歐於監獄附近的太平間內向美聯社表示,我絕望了。我想帶兒子回家將他埋在身邊。

運送賈西亞遺體和購買棺材安葬的費用,可能需要數百美元,這對被惡性通膨影響,每月約只能賺得3美元最低工資的多數委國人民而言,是一個非常龐大的負擔。

有一些人會透過租賃來節省買棺材的費用;有些人則求助業餘殯葬業者,在家中對屍體進行防腐處理,且拿木製傢俱改裝成棺材。

難堪的產油國,加油卻要排隊數日

對許多馬拉卡波人而言,過去5年來,委國經濟崩潰帶來極為嚴重的影響。該國在過去20年的社會主義統治之下,當地曾經是該國的巨大石油財富中心,可是現今的產量,卻已驟降至最高時期的一小部分而已,進而拉低當地居民的生活水準。

今年,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發起罷免總統馬杜洛行動,且承諾要讓委國恢復昔日繁榮。馬拉卡波的窮人與富人都生活在電力配給之下,即使當地擁有了豐富的石油,但為了幫汽車加油,他們仍然經常得排隊等候數日之久。

死不起,只能夠請大家幫忙辦葬禮

在窮困和暴力頻發的馬拉卡波市北阿爾托斯米拉格羅社區內,萊雅爾是一名殯儀館負責人,希望讓許多家庭不用遭受到不必要的苦難。

她披露,警察只有在處理致命的街頭暴力之時,才會進入社區。在這裡有許多人死於愛滋病與肺結核等疾病;也可看有人因營養不良而死亡的;及因在街上吃垃圾而致中毒的人。

萊雅爾表示,其實,這裡的貧民窟已經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地獄了,因為有些屍體在家中腐爛,雖然我們有跟官員求援,可是他們並沒有提供協助,讓人相當生氣。

萊雅爾和兩個鄰居組成一個團隊,並運用自身的技能來維護死者尊嚴。她說,最近非常忙碌,因為她監督了12場葬禮。

出租棺材成為新興行業

當得知有人死亡之時,木匠比爾馬就會拜訪喪家,詢問有什麼木製傢俱可以用來做棺材;而莫雷洛憑著自己曾經於葬儀社擔任10年司機時,看過屍體防腐程序,也就耳濡目染地對屍體進行防腐處理。此舉,可讓喪家有時間哀悼亡者及籌錢,能夠在屍體腐爛之前安排葬禮。

在莫雷洛的工具包內,包括了用來縫合屍體的針線,縫合費要價5美元,但並不是人人皆付得起,因此有一些他也沒有收錢。

委內瑞拉的危機,重塑了該國的殯葬業。馬拉卡波的殯葬業者透露,在過去兩年來,他們已經開始出租棺材,其價格是50美元。這個花費比以100至300美元買棺材要便宜得多了。

多年以來,傢俱製造商莫拉雷斯主要從事於製作桌子、椅子、床架及床頭櫃等,可是隨著委國危機加深,他就改變方向,開始製作不到100美元的簡單木製棺材,擺在街上展示販售。

死不得安寧

處於這場危機中,除活人受罪之外,死人亦不得安寧,在墓園內常傳出失竊事件,墳墓內貴重物品遭洗劫;公墓也遭到遺棄了,內部可說雜草叢生。

對那些無法將親人於馬拉卡波公墓中買塊墓地的家庭來說,每一場的暴雨,都會抹去新的墓穴痕跡,導致他們無法找到親人的墳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