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斬首伊朗二號人物 以阻止「迫在眉睫」的襲擊 中俄扼腕(圖)

發表:2020-01-04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中)、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左)、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美國陸軍將軍米爾利(Mark A. Milley)(右)(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中)、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左)、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美國陸軍將軍米爾利(Mark A. Milley)(右)(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1月3日)在電視採訪中說,美國在巴格達的一次空襲中殺死了一名伊朗高級指揮官,目的是阻止一場「迫在眉睫的襲擊」,該襲擊將危及在中東的美國人。中共將向伊朗提供了37億美元的資金援助,中俄伊三國元旦前夕進行了首次海上聯合軍演。

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和CNN採訪時,表示 「基於情報的評估」美國決定斬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精銳部隊「聖城旅」(Quds Force)的指揮官西姆·蘇萊曼尼(Qassim Soleimani)將軍。

蘇萊曼尼正在該地區「積極策劃」他自稱的「一項重大行動」,這將使數十名甚至數百名美國人、穆斯林、伊拉克人和其他國家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我們知道這迫在眉睫。」蓬佩奧告訴CNN說。

川普(特朗普):很多年前,他就應該被幹掉了!

在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發動的空襲行動中,西姆·蘇萊曼尼(Qassim Soleimani)將軍,以及伊拉克民兵指揮官Abu Mahdi al-Muhandis的車隊週四(1月2日)在巴格達機場遭遇空襲身亡。

川普在週五(1月3日)的推文中說,「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西姆·蘇萊曼尼(Qassim Soleimani)將軍已經殺死或重傷了數千名美國人,並打算謀殺更多... ...但是被抓住了!他直接和間接地導致了數百萬人的死亡,其中包括最近的大量死亡。」

總統繼續寫道,伊朗抗議者被伊朗政權本身所殺害。儘管伊朗政府永遠不能正確地承認這一點,但伊朗人對蘇萊曼尼既憎恨又恐懼。儘管伊朗領導人想讓外界相信伊朗人民很悲傷,但其實人們不怎麼在乎。

「很多年前,他就應該被幹掉了!」川普說。

這標誌著美伊緊張關係的進一步升級。襲擊事件後,全球石油價格上漲超過4%。

伊朗第二號最有權勢的人物和軍事領導人

伊朗一直在雄心萬丈地對中東地區施加影響力,現年62歲的蘇萊曼尼被廣泛認為是阿薩德敘利亞內戰,伊拉克國內衝突,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以及許多暴力衝突的主要策劃者。在他的指揮下,伊朗加強了對黎巴嫩真主黨和其他親伊朗極端組織的支持,擴大了伊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存在。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稱,等待襲擊事件背後「罪犯」的是「嚴厲的報復行動」。他還宣布了3天的全國哀悼。

據BBC報導,蘇萊曼尼將軍被認為是伊朗僅次於哈梅內伊的第二號最有權勢的人物和軍事領導人,他指揮最精銳部隊「聖城旅」,這個「最有戰略眼光」的「民族英雄」直接向哈梅內伊報告。在處理戰爭與和平問題時,他實際上是伊朗的外交部長。但美國指責蘇萊曼尼和他指揮的「聖城旅」是恐怖份子。

這個一頭白髮,蓄著精緻鬍鬚的面孔,既是支持者口中的 「英雄人物」,又是敵人憎惡的「罪惡嘴臉」。

在蘇萊曼尼見「真主」前,他正和伊朗支持的巴格達民兵組織官員驅車離開巴格達機場,2輛車在路過一個貨運地段時,遭到美軍無人機數枚導彈的襲擊,至少5人死亡。

幾天前,伊拉克抗議者襲擊了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並與美軍發生衝突。五角大樓說,蘇萊曼尼將軍批准了對美國使館的襲擊行動。

中俄扼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高度關注有關事件」,反對「使用武力」,並「敦促有關各方,特別是美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中共《環球時報》週五(1月3日)在其網站的顯著位置刊登兩篇有關該事件的文章,其中的一篇社評似乎要挑起什葉派穆斯林對美國在中東人員的仇恨,社評說,「美國當然有更強的力量和手段,它連伊朗這麼重要的官員都能說殺就殺。但是殺一個蘇萊曼尼,會在什葉派穆斯林中激起多麼大的仇恨,至少美國在中東地區的人員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安全嗎?」

「中東的反美者可謂一茬又一茬地割了再長,」社評說。

據伊朗通訊社1月1日報導,中國將向伊朗提供37億美元的資金援助,用來加快伊朗石油化工行業的迅速發展。

元旦前夕,中俄伊三國海軍在印度洋北部進行了首次海上聯合軍演。

俄羅斯下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稱:「美國人越過了紅線」,或「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

伊拉克國會發言人哈爾布西(Mohammed al-Halbousi)稱這「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權,也違反了國際協定」。他說,空襲的後果將是威脅伊拉克和該地區的穩定,並敦促美國和伊朗「使伊拉克遠離地區衝突」。

英國和以色列的態度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國「一直認識到由蘇萊曼尼領導的伊朗聖城旅構成的侵略性威脅。」他敦促各方降低緊張局勢,因「進一步的衝突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川普總統「採取迅速、有力和果斷行動」。

他說:「以色列在為和平、安全與自衛而進行的正義鬥爭中與美國站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