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有什麼了不起?苦苓指國軍「這點」最可貴(圖)

發表:2020-01-0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5營在宜蘭大同鄉行軍訓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1月2日在新北市與宜蘭縣山區交界處失事,造成包含國軍參謀總長瀋一鳴在內有8人罹難、5人生還的慘劇。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長文分享兒時記憶中的軍人,點出中華民國軍人的珍貴之處,同時他也感嘆,國人可以好好想一想,究竟自己向軍人們「表達過多少敬意和感謝?」

苦苓寫道,因為父親生前曾在退輔會服務,兒時就讀小學時,牆邊就是眷村,有許多來自眷村的同儕;他說自己曾在「想我眷村的弟兄們」一文中分享這些同儕不佳的生活環境。

「一長排的眷村平房狹窄、陰暗而且隔音極差」,哪家罵小孩、打麻將都能聽得清楚,「但是極少有夫妻吵架聲」,因為男人根本很少回來。

苦苓回憶,即便男人偶爾回來,也只能待一夜,翌日一早,家人又只能目送他匆忙離去的背影,甚至他曾經耳聞,一位軍官返鄉,前來應門的兒子竟回頭向其妻表示,「媽,有一個叔叔找你」,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孩子。

但軍人很少回家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怕的是突然有幾個陌生的軍人前來拜訪,手中捧著骨灰盒。

苦苓說,「中華民國軍人有什麼了不起你知道嗎?他們奉獻了自己、犧牲了家庭生活,只要一聲令下,他們寶貴的生命就會毫不猶豫地獻給國家。

他認為,中華民國軍人的可貴,在於能夠堅守「軍隊國家化」;

他還提到,許多發展中國家「軍方往往都忍不住權力的誘惑」而干政,甚至主導政治,但臺灣軍人經歷三次政黨輪替,「即使心中有一百個不情願」,仍忠於民選的合法政府,也因此鞏固了臺灣的民主自由制度,但這點卻經常被人民忽略。

苦苓問道,只有納稅和投票「盡國民義務」的我們,「又為國家做了多少」?又是如何對待軍人的?有人「貿然實施募兵制」、有人「『等同』廢除了軍法」、「有人指責退伍軍人是米蟲」。

但他為軍人抱屈,認為這些事情在摧毀國軍,也在「瓦解我們的國家」。苦苓感嘆,「身為國民者,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究竟向國軍表達過多少敬意和謝意。」

另外,對於黑鷹失事造成的慘劇,名嘴唐湘龍卻在政論節目中稱「蔡英文站街頭,瀋一鳴摔山頭」;彰化縣長王惠美雖表達哀悼之意,但卻提及年金改革,遭網友質疑消費悲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口出狂言污衊總統蔡英文。

對此,知名作家苦苓4日痛批,這是「良心被狗吃掉」的人。苦苓說,「臺灣不須要利用別人的不幸、散播仇恨的人,臺灣需要關懷、需要更多的愛。」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