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全球高度關注 胡錫進竟沒同理心這麼說(組圖)

發表:2020-01-0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稱「台軍不像是支能戰鬥的軍隊。」(圖片來源:中央社/微博)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台灣空軍救護隊UH-60M 黑鷹直升機墜毀於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8死5傷悲劇,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最高首長,消息備受國際關注。就在各界表示哀悼之際,中共官媒《環時》總編輯胡錫進竟稱「台軍不像是支能戰鬥的軍隊。」引起爭議。

黑鷹失事 全球媒體高度關注

美聯社報導,據台灣國防部指出,最高軍事官員、總參謀長沈一鳴2日在台北郊外山區的一架空軍直升機墜毀事件中,為喪生的8人其中之一,另有5人倖存。

英國路透社報導,黑鷹直升機機體主要散落在台灣北部森林中,現場繚繞著薄霧,枝葉破裂,軍方在一份聲明中稱, 黑鷹直升機迫降後的墜機原因尚不清楚,仍在進一步確認。

直升機 墜毀
黑鷹直升機墜毀備受國際關注。(網絡圖片)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據國防部的說法,機上共有13人,其中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有8人死亡,5人倖存,但受傷程度未知,直升機在2日上午8時7分消失於雷達上,據說當時能見度良好。

《讀賣新聞》則指,不幸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來自空軍,享年62歲,在去年(2019年)7月被任命為參謀長。彭博社也以「台灣最高軍官死於直升機墜毀」報導了相關消息。

胡錫進言論再惹爭議

就在國際各大媒體關注、對沈一鳴遇難表達哀悼之際,《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卻透過個人推特轉發美國《 CNN 》的報導寫道:「即使參謀總長也不能逃過厄運,這顯示了台灣軍備的不可靠性。(台軍)看起來不像具有良好戰鬥能力的軍隊。」

此言論引發不小爭議。有網友留言,「胡錫進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悲傷或安慰。我猜這就是CCP(中共)對台灣人民表達愛的方式。」「胡先生應該很少對逝者表達哀悼。」「胡,想想發生了什麼,你這樣的評論不合適。」


也有推友用胡錫進母親不幸病逝的事情,模仿胡錫進的話發文:「一個人死了(胡錫進的媽媽),這非常的不幸。即使是《環時》總編也無法逃過厄運,這顯示了中國的醫療設備有多差。看起來這位女士沒有不錯的存活率。」

不過,這名網友的發言也招來批評,之後該網友表示,他並不想人身攻擊,只是希望胡錫進換位思考,向死者表達應有的同情和尊重。

而曾在台灣網路論壇引起討論的美國智庫研究員葛來儀( Bonnie Glaser )也回應胡錫進,軍事意外是悲劇。事故不一定代表軍備不可靠或是軍事人員準備不足。他還對這些殉職人員表達哀悼,指士兵們冒著生命危險,將每日奉獻給國家,願他們安息。

直升機 墜毀
葛來儀回應胡錫進的貼文。(圖片來源:推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