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政權辯護師(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01-0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色政權辯護師
1月5日,香港上水反送中集會(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2020年開啟,中國網民多了一項福利,忘記各種密碼不要擔心,政府「密碼管理局」為你服務,打一通電話,就可以告訴你密碼了,對於不擅記憶的老人,更是最佳福音,簡單說:「現在連最隱私密碼也共產了」,所以,前不久,因為稱呼蔡英文總統,而得罪中共的臺灣網紅「波特王」,在中國「微博」帳號立即被改了,無法登入,中共要確保,在共產黨治理下,一切歸黨,人人透明,走在街上沒有穿衣服。

中共黨中央說,多了這項服務,人民更加自由,有忘掉密碼自由,對背誦數字不好的人,肯定是福音,但是,有人大罵;「最廉價的自由又被剝奪了」,現在,終於有人出來,替中國人沒有自由,大聲反駁了,這位女士就是名嘴黃智賢。

黃智賢在中國電視節目名稱「這就是中國」口沫橫飛說:「中國不是沒有言論自由,只要你不談政治,中國人的自由比西方國家還要多」,好一個不談政治,這就是黃智賢神邏輯,她不但是紅色中共化妝師,現在有多拿了一個執照,「紅色中共辯護師」。

說得也對,「只要不談政治,自由就充滿天地之間」,有一次,記者訪問南非總統曼德拉,問他;你被關在小島上24年,請問失去自由的感覺如何?曼德拉說;「他們只是關押我的肉體,無法關住我的思想」,說得很對,思想可以超越囚籠,問題是,有幾個人辦的到?

中國無處不政治憲法僅供參考

黃女士似乎忘了,中國的政治這兩字,範圍有多大,不就是涵蓋天地之間嗎?簡單說,中國無處不是政治,政治兩字包山包海,你談人權,請問算不算政治?去年,12月13日,20位維權律師在廈門關門討論中國的人權,下場就是20人全部被逮捕,罪名是「顛覆國家」,你談宗教,請問算不算政治?中國「秋雨教會」的牧師王怡,只是談宗教自由,就被叛了九年徒刑,罪名也是顛覆國家,說不定有一天,你走路踢到石頭,落入水溝,罪名也是顛覆國家,在中國監牢裡,最普及的罪名就是顛覆國家,請問宗教和政治有什麼相關?臺灣的李明哲也不談政治,他談NGO組織的工作,下場是被中共關押判刑了,罪名顛覆國家,數百萬維吾爾族人也沒談政治,只是因為宗教語言不正確,全部被強制進入集中營,接受再教育,在中國,談鼠疫,談非典,談維尼熊,談美中貿易,談豬瘟,全部直接定義;「妄議中央」,都屬於政治,都可能顛覆國家,黃智賢明白嗎?在中共統治下,不是依照黨中央所規定「七不講」,就可以沒事了,還有更多不可說,是沒有明文規定的,這些不明文規定的範圍,全部和政治分不開。

中國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自由,但是,憲法僅供參考,2007年,中國通過「人權保障法」,但是,中國人權並未受保障,因為黨的規定凌駕一切法律,在中國沒有司法獨立這種事,共產黨認為你犯法,你就犯法,現在,你告訴我;中國有言論自由,誰相信,誰就是傻瓜。

為什麼中國的電視節目要臺灣人去談言論自由,原因很簡單,透過臺灣人的嘴巴告訴中國人,你們在中國,生活很自由,比臺灣人好太多,中國好棒棒,如此而已,畢竟,來過臺灣的中國人,根本就是少數,但是,中國人自由不自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中國人自己明白。

全球自由指數中國敬陪末座

愛爾蘭作家蕭伯納說:「中國人自古以來,是限制自由最厲害的國家,他發明裹腳布,限制女人自由,還告訴女人,這樣走路很漂亮,如同馴鳥師,把鳥兒的飛羽剪斷,即便不用鳥籠困住你,小鳥還是不會飛走」,有一次,我訪問一位專門賽鴿的玩家,如何可以讓鴿子不會飛走,這位老兄說,「給鴿子娶一個老婆,放飛的時候,老婆在家裡守候,這隻鴿子就不會逃亡」,這套理論被中共運用的很巧妙,你可以申請出國旅行,但是,你必須保證人,甚至財產擔保,一旦你拿到出境證明,到了他國,你就會陷入掙扎,你要不回來,倒楣的是保證人和財產沒收,請問,這是哪門子自由?

自由指數可以客觀比較,根據2019年「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US對全世界國家自由度的調查,分成五個層面;開放,狹窄,限制,壓抑,封閉,結果臺灣被列入開放國家,自由度亞洲第一,中國被列入封閉國家,一共有24個國家共列。

請問:中國自由嗎?

2018年加拿大智庫莎菲對全球自由指數的調查,臺灣第十名,比美國,德國,韓國還要自由,中國排名135名,連臺灣的車尾燈都看不到,請問中國自由嗎?

黃智賢,邱毅,吳斯懷,白狼,其實都屬於大中國民族主義者,這是個人的選擇,你可以為自己的中國辯護,無關是非,甚至痛罵「反滲透法」限制個人自由,但是,令人瞧不起的是,有些人刻意顛倒黑白,遮掩真相,以為可以欺騙全世界,卻無法騙過自己,因為他們最害怕的就是回到中國生活,他們心裏清楚,中國沒有自由。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