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基嫚暖捐50萬美元 救援澳洲「滅火」(組圖)

發表:2020-01-07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好萊塢明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宣布捐出50萬美元,幫助澳洲滅火。
知名好萊塢明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宣布捐出50萬美元,幫助澳洲滅火。(圖片來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澳洲自去年9月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野火,災情難獲有效控制,情況危急。除了美國加州已派遣20名資深消防員前往救援,知名好萊塢明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美國歌手「紅粉佳人」各自宣布捐出50萬美元,幫助澳洲滅火。

澳洲自去年9月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野火,災情難獲有效控制,情況危急。
澳洲自去年9月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野火,災情難獲有效控制,情況危急。(圖片來源:Brett Hemmings/Getty Images)

澳洲野火燎原 十年來最嚴重

根據《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報導,澳洲大火至今已經讓600萬公頃土地遭焚燒,約等於比利時面積的兩倍。從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森林大火燃燒,近期已經逼近周邊地區包括雪梨等城鎮,更延長至南岸(South Coast)、中岸(Central Coast)地區的人口密集處,火勢嚴重,已至少造成23人不幸罹難。還有數十名民眾下落不明,並至少有1300間民房遭到大火毀壞,更造成大量野生、畜養動物死亡。

妮可基嫚和歌手老公凱斯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的豪宅,也在這場野火警戒區內,曾一度傳出遭到大火威脅。
妮可基嫚和歌手丈夫凱斯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的豪宅,也在這場野火警戒區內,曾一度傳出遭到大火威脅。(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妮可基嫚拋磚引玉 捐款幫助澳洲滅火

影后妮可基嫚是澳洲人,現在與丈夫住雪梨,據外媒《Us Weekly》報導,妮可基嫚和歌手丈夫凱斯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的豪宅,也在這場野火警戒區內,曾一度傳出遭到大火威脅,妮可基嫚並未證實此事,據傳,妮可基嫚一下飛機就得知此事,6日,出席金球獎紅毯上她因此難過到「邊走邊哭」,心情也為此受到影響,還一度拿下墨鏡拭淚。但是儘管心情受到影響,妮可基嫚仍相當敬業,她也在受訪時道歉,表示因為家鄉發生的事,使得她無法太專注。

妮可基嫚也在Instagram上公開聲明,將會捐出50萬美金,希望支援在前線的消防員撲滅大火,她表示,「對於我們的家人,以及對於所有在澳洲被大火影響的人們,希望能給予你們支持、慰問及祈禱。」也張貼可供民眾捐款的單位連結,希望透過支持與祈禱來關心澳洲受災民眾。事後妮可基嫚的發言人也透露,妮可基嫚和丈夫的住處目前沒事,但仍有可能會受到波及,將會持續關注此事。

此外,美國歌手「紅粉佳人」也在推特上向約3200萬名粉絲宣布,會主動捐出50萬美金,同時表示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有能力的各界人士一起響應,共同協助澳洲對抗野火。

澳洲影星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先前也與軟體新創公司Atlassian科技企業家甘農・布魯克斯(Mike Cannon-Brookes)捐款救災。另外,英國王室成員也站出來,替消防救災服務和野生動物庇護單位募款數千萬美元。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