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二十二:江山易鼎(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0-01-0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圖片來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蘇聯解體後,解密史料證明:中國內戰中林彪部隊裏有日本關東軍34萬,朝鲜籍日軍15萬,偽滿洲國軍17萬,這些都是蘇聯紅軍打敗俘獲的,後交给中共軍隊打內戰。當時蘇聯陸海空三軍是全面參戰,遼瀋戰役其實是由蘇聯將領科瓦廖夫親自指揮,因為林彪指揮不了蘇日满聯軍的陸海空大軍團立體作戰!這很好的說明了為什麼根據地在延安,内戰卻從東北開打的原因。赫魯曉夫在回憶錄裏寫道:「如果没有蘇聯援助,『新中國』不可能成立!」

上世紀五十年代一張畫像風行一時,畫像中有兩個人,一個是斯大林。另一個是毛澤東。此畫之所以「令人驚奇」,不但因為毛澤東身軀比斯大林細小如此之多,毛澤東身高比斯大林矮如此之多,而且在於畫中的一行字:斯大林是我們偉大的導師和敬愛的父親,「我們」當然包括毛,什麼叫做認賊作父?這就是!

    鐵流如火掠江東(1)

    後晉揚威勢正隆(2)

苦戰八年疲銳卒

括囊半壁馭群雄

    獻圖别駕潛帷幕(3)

    易主將軍期建功(4)

    赤縣哀哀蒙此難(5)

青天白日沒蒼穹

註(1)江東,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地理概念,字面上指長江以東地區,又稱江左。長江在自九江往南京一段(皖江)為西南往東北走向,古有中原進入南方吳地的主要渡口,於是將大江以東的地區稱為「江東」。

註(2)指石敬瑭(892年–942年)是五代時期後晉的開國皇帝(936年一942年在位)。廟號高祖,諡號聖文章武明德孝皇帝。他曾向遼太宗耶律德自稱兒皇帝。毛與石敬塘一般,都是借助外族登大位。毛曾親赴莫斯科為斯大林祝壽。五十年代初的大陸宣傳畫,毛都比斯大林矮上一截,上面恬不知恥地印上「親愛的父親斯大林」或「慈父斯大林」。

註(3)三國演義中的張松官益州别駕。此處指郭汝瑰、劉斐等共諜,他們在國府中身居高位,國軍製定的作戰計劃尚未送達前線指揮官處,已在毛的案頭。國軍高級將領杜聿明早對之有所懷疑,後來杜聿明兵敗被俘,經長期改造后獲釋,與郭同在政協任職,對郭一直無法釋懷,臨終時執郭之手苦苦追問,郭答道:「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

註(4)指四姓家奴吳化文,吳化文(1904年一1962年),字紹周,山東人,此賊原係馮玉祥舊部,後投靠蔣介石,再投靠日本人,日本投降后又擁兵投蔣。在濟南戰役中投共,所部被改編為解放軍35軍。進攻南京時他的部隊率先佔領總統府,冥冥中似已昭示——中華民國是被漢奸推翻的!

[5]詩經《小雅》: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