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 大道理 說透人生(圖)

發表:2020-01-09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故事 ,大道理 ,說透人生。
小故事,大啟示,說透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老人繼續向前走,頭也不回。

路人看到很奇怪,便問:為甚麽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老人答道:我再怎麼回頭看,碗也是碎的。還耽誤了趕路!

啟示:失去東西時,要學著接受,學著放下。很多事不會因為你的悲傷就會被改變的。

02

鸚鵡遇到烏鴉,籠中的鸚鵡安逸,野外的烏鴉自由。鸚鵡羡慕烏鴉自由,烏鴉羡慕鸚鵡安逸。二隻鳥便商議互換。

烏鴉得到安逸,但難得主人歡喜,最後抑鬱而死;鸚鵡得到自由,但長期安逸,不能獨立生存,最終饑餓而死。

啟示:不要盲目羡慕他人,人家的幸福也許不適合你。不去攀比,過好自己的日子,享受自己的生活才是王道。

03

老師問:有個人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他該怎麼辦?有的同學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去買。

老師說:為甚麽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同學頓悟……

啟示:世事不能萬般如意,有捨才有得。人的精力總會有限,不如「倒掉一些水」,只專注在喜歡的人和事吧。

04

貓和豬是好朋友。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

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豬說:不然怎麼做?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

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

啟示: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5

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啟示: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路的旁邊,還是路。天無絕人之路。

06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啟示: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站在自己所需的角度上給予,只會讓對方厭煩。

07

窮人問高僧:我為甚麽這樣窮?

高僧說: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高僧: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顏施:微笑處事;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眼施:善意的眼光給予別人;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座施:即謙讓座位;房施:有容人之心。

啟示:捨得捨得,有捨有得,給予別人,你就會收穫意想不到的財富和快樂。

08

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問:那你種了甚麽?農夫:甚麽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啟示:顧慮太多,思慮太多,反而一事無成。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