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傑:美伊軍力對比非常懸殊 或將走上談判桌(圖)

發表:2020-01-0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9日訊】臺灣軍事專家吳明傑在《年代向錢看》節目中表示,美軍伊朗軍力的對比實際上非常懸殊,美伊衝突可能是短期和局部的,未來雙方或走上談判桌。

吳明傑說,伊朗本次使用的是「征服者」導彈,已經被美軍監控多年,這款110型地對地短程彈道導彈,早期射程只有100公里,隨著更新換代,其D型,E型射程已經可以擴增到300公里,其最新型達500公里。這次由伊朗的革命衛隊發射,打擊伊拉克的中西部。

美伊的軍力對比實際上是很懸殊的,伊朗海空兵力雖然被一些人排在世界第13位,但基本上都是上一代的武器裝備。戰機是老舊的F-14A, 是當年巴勒維王朝時期,美國出售給它的。已經用了幾十年,還在飛,而且只剩下14、15架,還有一些和俄羅斯購買的米格-29等。

伊朗的海上兵力也不濟,雖有1000艘快艇,但大型艦艇很少,正規的巡航艦、護衛艦最大噸位在2000噸,也不過10艘。真正比較大的6500噸級的還在打造中。

伊朗的地面部隊數字漂亮,有伊朗革命衛隊15萬,還有40萬陸軍,但這些兵力都不足以對抗美國。

不看先進程度,單從數量對比來看,美國共有13398架戰機,伊朗509架。美軍有415艘戰艦,伊朗有128艘;美軍有48422輛戰車及裝甲車,伊朗只有3979輛;美軍現役軍人128.19萬人,伊朗5.23萬;美軍後備役軍人8600,伊朗後備役軍人35萬。

美伊的戰略目標不同。美國是要斬斷聖城軍蘇萊曼尼在敘利亞、伊拉克代理人勢力的蔓延,避免中東的美軍基地遭到襲擊,避免美軍人員傷亡。相比之下,伊朗並非要擊敗美國或摧毀本土,其目標是把美軍勢力逐出中東,伊朗就可以在中東建立一個如波斯王朝那樣的帝國,掌控中東。

吳明傑認為,美伊不至於全面開戰,會有小打。如果這次真如伊朗聲稱的有8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那麼美國必然會擴大對伊朗的打擊。但是川普(特朗普)表示,美軍無任何傷亡。那麼,雙方會控制在小規模的局部戰事,後續將根據事態發展。因為伊朗的外長也出來說,伊朗在自衛方面採取了「相稱的措施」報仇,並未尋求擴大對峙。

雖然美伊軍力差距懸殊,事實上,伊朗最強的就是導彈,而它也沒有把它最厲害的導彈拿出來使用。美國智庫的信息稱,伊朗最強的導彈薩馬爾巡航導彈射程可達2500公里,其短程導彈的射程500公里、700公里都有,但並未使用。吳明傑認為,該導彈可能未來用於攻擊以色列。還有共軍出售給伊朗的C802反艦導彈等。總共可能有數千枚。

伊朗最高哈梅內伊在反擊美國的過程中雖然口頭強硬,襲擊是給美國的「一記耳光」,但實際非常謹慎。

吳明傑認為,美伊之間只是局部、短暫的衝突,未來雙方可能會坐上談判桌。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