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時期襲擊國軍 中共「纍纍戰果」罄竹難書(圖)

發表:2020-01-09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戰中共襲擊國軍,「纍纍戰果」罄竹難書。
抗戰中共襲擊國軍,「纍纍戰果」罄竹難書。(網絡圖片)

按:中共軍隊在抗戰中,所謂的纍纍戰果是甚麽?襲擊國軍。

甲、在河北:

(一)一九三八年一月,攻擊河北民軍趙雲祥部於新河。

(二)一九三八年十二月,圍繳冀察戰區冀中游擊司令部人槍於博野。

(三)一九三九年六月,十八集團軍乘河北民軍張蔭梧部與敵激戰疲睏之際,發動賀龍、劉伯承、呂正操等部四萬餘眾,圍攻民軍於北馬莊。復又幾度截擊於讚皇邢臺等地,卒被全部解決,死傷同志無算。張蔭梧僅以身免。

(四)一九三九年十二月,襲擊冀察戰區游擊第三支隊於鹽山,繳去槍械千二百枝,燒毀村莊八個,人民流離失所,司令孫仲文被害。

(五)一九四○年一月,襲擊冀察戰區游擊第七縱隊司令於靈壽,司令趙侗及由重慶隨趙侗北上之一百廿位熱血青年,均被十八集團軍賀龍包圍屠殺。

(六)一九四○年一月,正在元氏集中點驗之冀察戰區游擊第四縱隊侯如墉部,第二縱隊夏維禮部,民軍喬明禮部,被十八集團軍四面襲擊,軍委會檢閱官黎惠孚、徐竹齊及官兵被慘殺者一千二百餘人。

(七)一九四○年四月至十一月,第十八集團軍集中全部精銳,幾度進攻正在和敵抗戰之國軍高樹勛、朱懷冰等部,及冀察戰區總司令兼河北省主席鹿鐘麟的總部,直至鹿總司令等被迫離冀。

乙、在山東:

(一)一九三九年,第十八集團軍一一五師自由向山東發展之後,到處圍攻抗戰部隊,先後解決山東第四、七、十、十四區保安司令部,魯西徐海兩行署所屬部隊,保安第七、八、廿七旅,魯蘇戰區游擊第二、三縱隊,及邱河萊蕪等卅一縣之保安隊常備隊等。

(二)一九四○年八月,圍攻山東省政府主席沈鴻烈所部於魯村。

(三)一九四二年五月,襲擊第十二師於萊陽。

(四)一九四二年八月,襲擊魯蘇戰區總司令部。

(五)一九四三年八月六日夜,襲山東省政府,建設廳廳長秦啟榮被害。

丙、在山西:

(一)一九四○年初,新二師陸續為朱德所部襲擊於壽陽榆次。

(二)一九四○年二月,圍繳第二戰區游擊司令黎明於香山大南溝一帶。

(三)一九四二年四月,襲擊獨立第十挺進支隊。

(四)一九四二年四月,襲擊六十一軍於浮山。

(五)一九四三年五月,乘敵軍掃蕩太行山時,十八集團軍竟從國軍後面襲擊,致國軍預八師及四五、四六兩師,均損失慘重。師長陳孝強,軍長孫殿英,總司令龐炳勛等,均因受傷被俘。

(六)一九四四年,我在浮山附近,打擊敵軍之第二戰區六十一軍,數月來不斷受中共之狙擊,大小戰鬥幾十餘次。九月八日亥時,復以第三五八第三八六旅獨立一旅,與平遙介休等游擊隊,共卅餘團之兵力攻擊我浮山附近六十一軍,雙方傷亡近萬人。中共在汾東攻擊開始時,敵人即在汾西調集重兵,向我卅三軍兩壁峪黃花峪攻擊。

丁、在察哈爾:

(一)一九三九年九月,包圍解決第二戰區第二游擊師於渾源,師長張誠德遇害。

戊、在江蘇:

(一)一九四○年七月,前新四軍襲擊江蘇省主席所部陳泰運部於泰興泰縣。

(二)一九四○年十月,前新四軍攻擊江蘇獨立第八旅及第三十三師。

(三)一九四○年十月,前新四軍攻擊八十九軍於黃橋,軍長李守維、旅長翁達、團長秦鵬雲等遇害。

(四)一九四三年二月,繼敵軍攻擊之後,圍擊魯蘇戰區副總司令於漣水,副總司令兼江蘇省主席韓德勤部直轄兩個旅完全繳械。旅長李仲寰、王殿華被殺,韓亦被劫,經交涉始獲釋放。

(五)一九四四年七月廿一日夜,中共軍第一一五師步騎各一團,配合地方部隊,襲擊我駐徐州東北小塔山一帶之挺進第二十三縱隊韓治隆部,韓司令被俘,損失輕機槍六挺、步槍二百餘支,傷亡官兵六十餘,被俘數十名。

己、在安徽:

(一)一九四一年一月,前新西軍攻擊第四十師於涇縣茂林。

庚、在魯蘇皖邊境:(此一地區之中共軍事不法行動,主要係策應敵寇之河南戰役)

(一)一九四四年七月廿八日,流竄於滕縣沛縣邊境之中共運河支隊及濱湖支隊等,由魚臺以南,增來中共軍張廣宗部共約三千餘人,襲擊我駐微山湖東之魯四區專員署及第十四旅,我頗有損失,傷亡官兵三四百名。此後中共復由魯西魯南調來教三旅兩個團,另三個大隊,統計步騎兵共約萬人,於七月卅日竄佔沛縣西北,佔領邵莊一帶十餘村鎮,與我蘇北第一分區馮指揮官子固所部發生激戰,八月一日,該部第十二縱隊司令叢維三、暨廿六縱隊司令鬍子馨,均以寡眾懸殊,在沛縣北卞莊西保橋被俘。第卅六縱隊張開岳部被圍於沛西北之魏樓,迄八月七日夜,被共軍攻破,張司令率少數部隊突圍。

(二)八月中旬以來,津浦路東中共軍,分兩股越路西犯。一股係第三師主力步騎約萬人,於廿一日分數路向我靈壁西北時村鮮溝一帶進犯,經我王傳綬縱隊之一部予以迎擊,激戰竟日,撤至蕭縣南小朱莊據點。共軍復向我圍攻,王司令率部與共軍血戰三日,至廿四日晨,共軍傾全力猛衝,我傷亡重大,小朱莊被其攻陷,王司令陣亡。共軍攻下小朱莊後,復分五路向蕭縣及其以西之袁圩,洪河集一帶竄犯,傷亡重大,遂退至渦陽東曹市集一帶。

(三)中共軍自竄豐沛蕭各縣地區後,即擅委縣長,建立政權。復於九月廿二日晨,繼續進犯,其步騎五千人,經豐縣沛縣邊境,突向豐縣西單莊據點攻擊,與我耿維勛發生激戰。我第廿四縱隊在單莊東與其肉搏,雙方傷亡均在五百以上,郝司令壽國失蹤。廿三日拂曉,數度猛攻,均被擊退。據俘中共營指導員江楓供稱,犯單莊之匪,係由蕭縣永城附近,經碭山西過路北之彭雪楓部第十一旅及騎兵兩大隊,配合豐縣沛縣附近之匪教三教四兩個旅,計十個團,約八千之眾。企圖解決銅山部隊後,即會合蘇北各共軍,合力犯渦陽蒙城阜陽太和,以直取界首。並以接防為口號。

辛、在湖北:

(一)一九四四年八月廿五日,中共新四軍第五師李先念親率所屬主力約五千餘,向我駐禮山黃陂站第四縱隊第二支隊圍攻,並向我禮山東北豐家店姚家畈進犯。廿八日又包圍我禮山西北三里城附近之第一支隊,各地均發生激烈戰鬥。

壬、在河南:

(一)一九四四年九月十四日晚,中共少年先鋒隊四百餘,由孟津附近渡河竄新安,與我新安地方團隊在新安北橫水附近發生激戰。旋即竄來洛陽孟津新安邊區中共軍約五千人。並聞偃師登封亦竄到中共軍甚多,自稱林彪部,有犯豫西企圖。

(二)一九四四年九月廿一日,中共新四軍一個團,竄至確山西北儀封店附近,甘三日復由正陽竄來千餘,與我確山地方部隊發生戰鬥,並偵察西北路線。

責任編輯:玉亮 来源:《中共問題提要》附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