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承認擊落客機後社交媒體上出現怪事(圖)

發表:2020-01-12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數百學生悼念1月8日空難的遇難者,並高喊口號。
2020年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數百學生悼念1月8日空難的遇難者,並高喊口號。(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2日訊】據外媒報導,伊朗當地時間1月8日,烏克蘭國際航空PS752航班在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造成機上176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事發後,伊朗起初表示客機是由於技術故障原因而墜毀。不久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有可靠證據顯示失事飛機是被導彈擊落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11日報導,伊朗軍方發表聲明稱,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的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這一事故系「人為錯誤」導致。

目前,伊朗軍方給出的解釋將責任推給美國,稱是美國的「冒險行動」導致了此次伊朗的「人為錯誤」。那世界其他各國又是如何看待此事?

烏克蘭政府表示,伊朗除了要公開道歉、支付賠償金外,還要保證進行公開徹底的調查,並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呼籲國際社會對於這起空難展開全面透明的調查,以獲取事件的完整信息。

然而自從伊朗承認擊落客機後,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出現了一個奇怪現象。美國左派媒體、政客、藝人等試圖將導致176人死亡的悲劇推到川普(特朗普)的身上。

左派新聞網站Vox.com的記者Aaron Rupar在他的個人推特賬號上寫道:川普暗殺蘇萊曼尼,導致了接下來一系列的連鎖反應,進而導致了伊朗政府不慎殺死了176人。

左派藝人Mia Farrow也在她的個人社交賬號上寫道:如果你沒有殺死蘇萊曼尼,如今那176人就還會活著。在平常的一天,不會有人射落那架客機……。

包括《紐約時報》、CNN等主流左派媒體的推特貼文點讚最多的一些評論,也都是在責怪川普。

一些美國民主黨政客,也紛紛表示川普要為這176人的死負責。他們的邏輯同樣是,如果不是川普先殺死了蘇萊曼尼,激化了中東局勢,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針對將此事怪到川普身上的做法,美國保守派新聞媒體顯然表示反對。The Daily Wire調侃道:

媒體:飛機被擊落是川普的錯。

伊朗:是我們的錯。

媒體:不,不對,這是幻覺。

一位美國共和黨議員則更加直白地表態說:伊朗對一架民航客機發射了導彈,伊朗殺死了176名平民,伊朗才應該被責備,才應該被譴責,而不是川普。就這麼簡單。

另一位共和黨的人員乾脆認為民主黨已經「瘋了」,因為他們在處處維護伊朗這個曾經殺死美國人,如今又擊落客機的「恐怖份子」。

目前,這個爭論,還蔓延到了當事國之一的加拿大。有媒體曾將這個問題拋給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並質問他美國人是不是應該對這起空難負部分責任,特魯多對此不予置評。

多倫多數據分析師阿里.阿師塔裡表示,特魯多的表態根本沒抓住重點,因為他甚至沒有譴責伊朗政府。

阿師塔裡說:「加拿大應該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然後施加制裁。這是最低要求!」

有分析人士認為,面對有57名加拿大公民遇害的事件,特魯多和他的幕僚們理應以受害者姿態向伊朗方面問罪,但現實有些複雜。

加拿大和伊朗之間外交關係不好。2012年,加拿大關閉了位於德黑蘭的駐伊使館,並驅逐了渥太華的伊朗外交官。

墜機事件發生後,在伊朗的加拿大人只能通過義大利大使館尋求領事服務。而遇難者家屬面臨的最大難題是,加伊兩國外交矛盾使他們很難將遇難者遺體帶回祖國。

渥太華卡爾頓大學國際關係教授卡爾文認為,加拿大政府不會發表「重大聲明」激化美加矛盾,因為這麼做並沒有好處。

她認為,加拿大目前最好的選擇還是與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站在美國的立場上對伊朗繼續施壓。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