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風云:軍工龍頭12年利潤一年虧光!(圖)

作者:侯龍飛 發表:2020-01-1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風云:軍工龍頭12年利潤一年虧光!
軍工龍頭12年利潤一年虧光。(圖片來源:NicoElNino/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13日訊】雷聲天天有,年底特別多。

1月10日晚,A股再次曝出了大雷。軍工龍頭股北斗星通發布公告稱,「根據相關會計政策規定,公司在2019年度報告中對商譽及資產進行減值測試。經初步測算,減值總額約為6.53億元。」

同時,由於大額計提資產減值損失,2019年,公司預計業績將發生大幅虧損,虧損額在5.5億-6.5億之間。根據最新數據,目前,公司共有7.93萬戶股民;對於這些股民來說,這個雷真是猝不及防。

具體來看,本次計提的資產減值分為三方面:1、商譽減值;2、應收賬款;3、無形資產及存貨減值。其中,商譽減值是「主力」。

2014年開始,公司進入了規模化發展階段,圍繞「北斗+」進行了一系列的產業併購。近年來,公司陸續收購了華信天線、東莞雲通、杭州凱立等多家公司,同時也形成了巨額商譽。截止2018年底,公司賬面商譽淨值約為15.2億元。

2019年,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根據2019年業績完成情況及其它一系列因素,公司管理層預計進行商譽減值5.3億元;這,也是爆雷的「主力」。應收賬款方面,公司預計減值5100萬,其中,眾泰汽車佔大頭,預計減值3300萬。至於無形資產及存貨減值7200萬,則主要來自車聯網等業務板塊。資產減值6.5億,影響有多大?2007年-2018年,公司共計實現淨利潤6.48億;而今,一個資產減值公告,相當於十幾年都白幹了……

而資產減值,直接影響了公司2019年的業績。2018年,公司實現淨利潤1.07億,2019年預計虧損5.5億-6.5億。可以說,2019年的虧損,都是資產減值導致的。

實際上,2019年以來,公司經營情況就比較坎坷。一、二季度連續虧損,三季度勉強扭虧,而昨晚的公告無異於一記重錘,再次將公司砸進了坑裡。

近期,由於國際局勢的影響,軍工板塊迎來了一波上升行情。作為正宗的北斗概念股,北斗星通近期明顯走強,從20元出頭一路漲到了28.35元,區間漲幅近40%,市值也一路攀升到了130億。

而今,利空公告一出,股價前景撲朔迷離。未來會怎麼走呢?股民得小心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