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拒共 蔡英文大贏 臺灣仍有隱患(圖)

原標題:蔡英文大贏臺灣隱患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20-01-15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意拒共蔡英文大贏臺灣仍有隱患
目前情況下國民黨無法賣臺,因為他們不僅沒有總統府的執政權,在國會也是少數席位。所以真正應該警惕的是,大選大勝、立委佔多數,蔡英文又有13名不分區立委衛隊的這種政治局面。(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臺灣大選,蔡英文連任,並獲得總統選舉以來最高票(800萬),立法院民進黨也保持多數(61席)。為什麼蔡英文能獲得大勝? 

2018年11月24日,臺灣縣市長九合一選舉,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慘敗,22個縣市長國民黨贏了15個(臺北市是無黨籍),等於民進黨輸到只剩6縣市執政。蔡英文在批評聲浪下辭去黨主席。隨後有四名臺派資深領袖連署呼籲蔡英文不要再選總統,擔心她會輸掉,讓國民黨撿到便宜。 

但從上次九合一到這次大選,才短短一年多(13個半月),蔡英文在政策理念上沒有做出任何重大改革,她本人的能力氣質水準也沒有任何提高,總統電視政見會依然是照稿念,更有黨內初選作弊、論文門醜聞被深綠媒體人和選民猛烈炮轟下,她居然大贏,贏在哪裡當然是人所共知:香港!是共產黨幾個月來強行鎮壓香港的局面,成了蔡英文最大的助選力量! 

所以說,這次蔡英文和民進黨雖然得以繼續執政,但這不等於臺灣人民認同蔡英文和民進黨,而是向對岸吶喊:我們絕不要共產黨,絕不要(騙人的)一國兩制!向國民黨挑戰:你要與狼共舞,想借共產黨的力量來奪臺灣領導權,做夢去吧!無論臺灣的民主體制內有多少瑕疵,嘗過自由滋味的臺灣人,絕不再接受專制的欺壓。 

九合一選舉:討厭民進黨;這次大選:拒絕共產黨 

2018年九合一選舉結果:選民討厭民進黨;這次則是:選民拒絕共產黨,拋棄諂媚共產黨、借敵人的勢力恫嚇臺灣人的國民黨。民進黨的大贏,既不是他們政策有多好,也不是執政能力多強,更不是他們的領導人有多優秀,而是共產黨砸在香港人頭上的大棒,全部都成了民進黨砸死國民黨的武器。 

毫無疑義,從2018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到這次大選投票,這中間發生的最直接、最強烈影響臺灣的事件就是香港爭民主的遊行抗議,尤其是中共當局的嚴酷鎮壓。幾乎每一天,香港都有抗議,尤其週末和紀念日等,上街遊行人數動不動就幾十萬,甚至一百萬,二百萬!持續至今!香港警察對那些年輕人的野蠻施暴,每一天都通過電視畫面、手機、電腦的各種傳媒,傳到臺灣,傳到千家萬戶。臺灣人的憤怒可想而知,從1996年臺灣總統直選,他們已經享受了近四分之一世紀的選舉與民主,但看到香港人民只是爭取普選的權利,就被北京當局無情鎮壓,至今已逮捕6000多人,絕大多數是青年人。這個場面,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刺激、教育、啟迪臺灣人民,尤其是臺灣的年輕人。他們無法到香港直接與中共對抗,無法現場聲援他們的同代學子,但他們起碼可以做的,就是在臺灣選舉的時刻,用手裡的選票,向中國說「不」,更準確地說是向共產黨說「不」,向北京示威、示警、誓言——臺灣絕不要變成香港!臺灣人民有能力拋棄林鄭月娥那種共產黨傀儡的領導人! 

所以說,蔡英文不僅是撿到了槍,而且是大炮。共產黨鎮壓香港等野蠻行徑,就是每一天都給蔡英文「送槍送炮」,使之彈藥十足,讓愚蠢透頂的親北京的國民黨無法招架。 

香港與臺灣對比:更激發年輕人拒絕一國兩制 

而民進黨的選戰策略,也是緊緊抓住這一點,「芒果干」(亡國感)的口號激勵了選民投票,促這次投票率高達74.9%,超過上屆的66.27%,也是自2004年總統大選以來最高的。高投票率,意味著更多的首投族、更多年輕人。據選前評估,年輕人投票傾向九比一,一面倒投給了蔡英文。民進黨選前推出的最後一個競選廣告,可謂抓到選民心理。畫面一半是臺灣,一半是香港,兩相對比:臺灣捷運安穩平靜,香港地鐵警察抓人;臺灣街頭風和日麗,香港街頭烽煙四起;臺灣人民安居樂業,香港人民泣血抗爭。這個對比,最大程度激發了臺灣選民抗共保臺的意願和決心。 

藍營有人分析韓國瑜個人形象不佳是敗選原因。其實這次國民黨拿出任何人來選,都會失敗,即使藍營換成郭台銘,換成朱立倫,換成任何人,都不會改變這個慘敗的結局,就因為這個「致命」的香港因素無法改變;這個大環境不逆轉,就無法改變大多數臺灣選民痛恨共產黨、同情香港人民、恐懼臺灣變香港這個心理、這個情緒、這個認知,最後是這個投票結果。 

韓國瑜的要害不在長相私德而是親北京 

如果說檢討韓國瑜,不是他的長相,也不是他的什麼個人私德問題,而是他在香港危機時刻,竟然去了中共指揮鎮壓港人的機構「中聯辦」!根本不是別人把他「抹紅」,而是他自己主動去染紅。他跟共產黨「兄弟一家親」的前科臺灣人民尚清楚地記得,他不僅不刻意地、明確地否定自己的過去,甚至在選舉最後階段,被媒體問到最威脅臺灣的是哪一個國家時,竟然拒絕誠實回答是中共,在被追問後仍堅拒回答,不耐煩且怒氣沖沖地轉向另外問題。 

過去70多年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一直是臺灣安全的最大威脅,至今仍用千枚多飛彈瞄準臺灣。對這麼一個簡單問題,韓國瑜為什麼拒絕回答?他的反應為什麼那麼蠢不可及?就因為他骨子裡不是對共產黨認識不清,就是被共產黨嚇破膽。韓國瑜的表現,典型地代表了當今那個是非不明、為虎作倀、在中共面前膽小如鼠、甚至要借用專制的力量來恫嚇臺灣人民的國民黨。這樣一個政黨是活該被拋棄的。 

至於什麼國民黨的選戰策略失誤、黨內有不和、韓國瑜個人經歷等等,都是非常次要的因素。如果用100分來評斷,香港因素(選民痛恨、恐懼共產黨)佔90%以上。 

新華社說到重點:外部暗黑勢力操縱結果 

面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勝選,美國和日本等國際媒體紛紛評論說,這次臺灣大選結果是選民對北京說「不」。大家不約而同都看到這個顯見的事實。但共產黨會吸取教訓、認真思考一番嗎?絕不會!共產黨比國民黨更蠢一萬倍。 

中共新華社第一時間發出的評論說,這次蔡英文獲勝是「外部暗黑勢力操縱」的結果(意指美國)。當然,這話說的還真沒錯,確實有外部暗黑勢力極度影響,但這個「暗黑勢力」是中國共產黨,是它對香港的鎮壓;除此之外,還有過去一年來中共對新疆維族人的洗腦教育營等迫害,這些都在影響、教育、刺激、「操縱」臺灣人民,拋棄任何跟共產黨勢力勾結、甚至受北京支持的政治勢力。所以,這次臺灣選舉,確確實實是「外部暗黑勢力操縱」的結果,共產黨是第一大功臣,其影響操縱能力超過1996年飛彈演習! 

國民黨與狼共舞,死路一條 

國民黨會吸取教訓嗎?恐怕不會。吳敦義主席等國民黨高層已辭職,在醞釀新的領導層。但換人不是最重要,關鍵是國民黨要換頭腦、換思維、換戰略方向。他們在臺灣參選,卻想依靠對岸一個專制政黨的支持來獲勝,這個思路和做法不僅是非不明、完全錯誤,也被事實一再證明是行不通的。 

在馬英九時代,國民黨當然也同樣有跟共產黨眉來眼去的問題,但由於臺灣人民沒有感覺到直接的、迫在眉睫的威脅,所以,執政的民進黨腐敗問題就成了選舉的焦點,就被趕下臺。而今天有了香港鎮壓、新疆教育營等,這就立刻變成最嚴重問題。什麼總統品德缺陷、政黨腐敗等,統統無法跟「亡國」、臺灣變香港相比,這個可怕的前景更嚇人。 

全世界的華人都熟悉「港臺」的說法,港臺、港臺,這兩個地方歷來關係密切;一個小時的飛機,相互往來幾乎就像鄰家拜訪一樣簡單。過去二十多年,香港從全世界最自由、最繁榮的世界之都,在共產黨手裡地位全方位下滑,過去幾個月更成了暴力中心,怎不讓臺灣人只想躲你遠遠的。其結果就是首先淘汰親魔鬼的國民黨。 

在北京皇宮裡的中共高官們,和跟著共產黨吆喝威脅香港人的中國人,根本不知道港臺這兩個地方的人,心理距離有多近,他們更不明白,他們的每一聲呼應中共,都是給蔡英文和民進黨拉票。 

我一直強調,中國國民黨只有變成「臺灣國民黨」、不再依賴中國共產黨,真正認同臺灣,才有與民進黨較量的真本錢。如果「臺灣國民黨」能夠再進一步,支持港人爭自由,支持中國人民結束暴政的民主事業,有抗共保臺的誠意和決心,才不會讓「蔡英文們」再撿到槍和大炮,才有一個真正的競爭。國民黨會聽得進去這種建言嗎?不會。國民黨的中樞神經已經被共產黨打殘廢了,沒法在正常、理性的範疇思考。他們沒有切實可行的政治綱領和策略,經濟上跟民進黨也沒多少差別,想重新執政,只有等民進黨自己爛到不行,看能不能再撿到機會。 

民進黨撿到槍,別得意忘形 

對於民進黨來說,雖然蔡英文們也清楚,這次贏得大選,香港因素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但他們能在多大程度上認清,這個結果,既不是民進黨的政策、施政成績,更不是蔡英文領導有方,而只是因為中共炸香港的彈藥,先把它自己在臺灣的同盟軍給炸死了,蔡英文撿到便宜而已。 

過去幾個月來,我的許多臺灣朋友和就臺灣大選在我的臉書和推特下留言的網友,多數都是一個觀點,雖然蔡英文無能、是讀稿機、博士學位造假無疑,但無論如何不能讓親共的韓國瑜上來。甚至有人說,就是選個大騙子,也比共匪來了要好(共產黨還真不知道自己被人痛恨到這地步)。這清楚地說明,蔡英文的當選,只是臺灣人民為拒絕共產黨的無可奈何之舉,絕不是她自己的功德。換句話說,不是選民喜歡蔡英文,而是因為太痛恨共產黨。 

我關注臺灣選舉二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周圍那麼多深綠朋友不回臺投票(沒有熱情),更有在臺灣的綠營朋友不投給蔡英文,或投廢票,甚至要投給韓國瑜,就因為蔡英文完全執政卻完全不兌現競選諾言(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甚至打壓臺派、分裂綠營,對東京奧運臺灣正名都杯葛,更不要說還有黨內初選作弊、關於博士學位一堆謊言等等嚴重問題。尤其是,蔡英文政府對媒體摸頭、收買、拉攏,恐嚇媒體評論員等等,其行徑遠比馬英九時代更惡劣,令眾多為臺灣打出今天這片自由天地的深綠元老和選民們憤怒,甚至可以用怒不可遏來形容。 

那麼民進黨內在多大程度上清楚這個現狀?他們是否會珍惜這次撿到的機會,用真正的行動為臺灣人民做事,而不是再四年的空轉,再四年的只玩權謀權術,只享用權力的光環,而不真正為臺灣謀利益? 

警惕「蔡習會」簽和平協議出賣臺灣 

上次贏得大選後,蔡英文沒有兌現選前重大承諾。這次幾乎就連任何承諾都沒有,那簡直就是可以直接躺著享受權力的榮光了。在這種情況下,在臺灣官場和主流媒體都是壓倒性地諂媚權力的情況下,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的監督制約,就只靠少數自媒體和良心臺灣人了。從蔡英文當選的今天開始,人們需要的就更不是諂媚蔡英文和民進黨,而是更嚴格的監督、更強烈的制衡。 

對「蔡英文們」是否實踐綠營民眾的理念,包括蔡英文的博士學位及論文問題等等,相信良心的臺灣媒體人和民眾會一直追究下去。選舉是一時的,誠信是永遠的價值。一個踐踏誠信價值的人,是不會吝惜把臺灣賣掉的。 

所以,更需要警惕的重大問題是,蔡英文獲得空前勝利後,她是否會為了個人的什麼青史留名、什麼諾貝爾獎,熱衷去北京「蔡習會」,謀求兩岸簽署所謂《和平協議》等。這種與虎謀皮,結果就是出賣臺灣。蔡選前曾說,與習近平見面的「蔡習會」是「聽起來滿誘惑」的想法。 

因中共對臺灣高層的滲透一定非常嚴重,不僅對國民黨,更會對執政的民進黨。如果蔡英文的高層幕僚,甚至她本人,要跟習近平簽什麼和平協議,民進黨在立法院佔多數,提出這種議案,一定獲得親北京的國民黨附和,即使有部分綠營立委反對,但那些不分區立委等於是蔡英文總統的「政治衛隊」(基本都是她決定的人選),他們加上國民黨再加上效忠蔡的立委,就可能通過。這個應是臺派警惕和強力制約的。 

目前情況下國民黨無法賣臺,因為他們不僅沒有總統府的執政權,在國會也是少數席位。所以真正應該警惕的是,大選大勝、立委佔多數,蔡英文又有13名不分區立委衛隊的這種政治局面。 

以蔡英文的國民黨文化熏陶背景、過去這些年對權力的使用,尤其是她的嚴重誠信問題,加上民進黨內權謀嚴重,還有國民黨跟共產黨的繼續拉扯不斷,臺灣的狀況遠遠不可掉以輕心,臺灣走向真正成熟的民主之路,走向正常國家,仍步履艱難。但無論如何,只要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在臺灣大敗,明天就充滿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