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患者曾到過武漢 日本現首例「中共肺炎」(圖)

發表:2020-01-16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東京
日本東京(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日證實,一名曾經去過武漢的中國籍男子被確診感染新型中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首例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中共肺炎)病例。目前,日本已經成立了危機處理中心。

台灣中央社引述日本NHK新聞消息稱,1月16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一名30多歲中國籍男子被檢測出感染了新型中國冠狀病毒,是日本首次發現「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由於他曾經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1月3日在當地出現發燒症狀。1月6日,他回到日本並在醫院就診。日本國立感染症(傳染症)研究所檢驗結果顯示,這名中國男子的確感染了「中共肺炎」病毒,可能是在武漢與其他「中共肺炎」患者有過密切接觸。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這名中國男子已經恢復健康,並在1月15日出院。但日本政府已經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成立了「資訊聯絡室」,加強疫情警戒。

據日本共同社1月16日報導,日本國內出現第一例「中共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居住在日本神奈川縣的中國籍男子,目前暫時沒有發現其他疑似「中共肺炎」患者。這名中國男子是1月10日入院治療,1月15日康復出院,回家休養,目前已經沒有發燒現象。

1月1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已召開了相關部門會議,儘管目前國內尚未出現持續性「中共肺炎」人傳人的病例,但日本政府仍以厚生勞動省為主收集國際性疫情信息,實施衛生檢疫措施,並監測疑似感染症狀等。

日本國土交通省與所有日本機場、港口管理機構一起合作,採取衛生檢疫措施和做好邊境防疫管理。

台灣中央社報導,中國疾病控制中心15日通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維持41例,其中6例重症(出現呼吸衰竭要用呼吸器、休克、多重器官衰竭)、1人死亡,已有7人出院;目前仍有717人接受醫學觀察。

中國大陸官方稱,「中共肺炎」不能排除「有限度」人傳人的可能性,「中共肺炎」潛伏期可能是2週時間,感染源依舊沒有查明。可以確認「中共肺炎」發病過程比SARS緩慢,可能要多觀察一段時間才能確認,

綜合香港與台灣媒體報導,1月13日,泰國官方宣布,確診第一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這是中國武漢境外首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共肺炎」,這名女性患者是來自中國大陸。

1月8日,這名中國女子乘坐飛機從武漢直達泰國曼谷,在機場被檢測出有高燒等疑似「中共肺炎」病狀,但16名在航班上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均沒有檢測感染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這次航班上大部分是中國遊客,尚未查到有香港人。

泰國衛生部稱,這名患者是61歲的中國籍女子,目前已經恢復健康,準備回到中國。自從1月3日開始,泰國衛生部在布吉、清邁等多個機場對來自中國武漢遊客進行衛生健康情況檢測,有12人呈現病狀,大部分是流感,其中8人出現高燒狀況,並在1月8日被隔離治療。1月12日,泰國一個實驗室樣本測試出新型冠狀病毒,是泰國當地第一例確診病例,也是第一個新型冠狀病毒輸出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