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黑人乘客報失竊 100多名中國人在泰遭搜身(組圖)

發表:2020-01-17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上乘客失竊 201名中國人在泰國遭野蠻搜身?
因有商務艙乘客報稱2萬美金失竊,泰國警方上機要求搜查乘客。(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前幾天,「莫三比克華人報」報導稱,接到一位中國同胞泰國曼谷打來的微信電話爆料稱,100多名中國乘客乘坐肯尼亞航空飛往廣州,在泰國經停時,遭到泰國警方強行搜身的不公平對待,有乘客當時求助中國駐泰國使館但無果,於是有乘客向媒體爆料。報導出來後,中國駐泰國使館發布通告,稱爆料中有不實情況。由於爆料人與中使館的說法不一,至發稿時,我們也未能聯繫到當事人親自求證,事件真相到目前還不得而知。

我們先來看看爆料人講述的事發經過:

據「莫三比克華人報」報導稱,日前,他們接到一位同胞從泰國曼谷打來的微信電話,稱他們從非洲乘飛機回國,中途經停曼谷時,因機上一名商務艙的黑人乘客報稱其隨身攜帶的2萬美元不見了,乘客被勒令全部下飛機,反反覆覆地接受搜身檢查。甚至在搜查無果的情況下,肯尼亞航空公司仍將一部分中國旅客扔下不管,起飛離開。

機上黑人乘客報失竊100多名中國人在泰遭搜身
泰國警方在給乘客搜身。(網路截圖)

報導引述了中國旅客發來的留言稱:「我們是1月13號從莫三比克楠普拉市區乘肯尼亞航班起飛,當晚11:50分從內羅畢轉乘肯航KQ886航班飛往廣州,因內羅畢是東非地區航空中轉站,加之臨近年關,飛機上旅客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

「該航班經停泰國曼谷。當飛機於14日當地時間下午1:20抵達曼谷機場時,空乘突然通知說全體乘客需要下飛機。在飛機通向機場航站樓的狹窄、悶熱廊橋過道裡,機場警察突然對排在最前面的中國人開始搜身。在前面的同胞被搜身後返回時,大家得知原因:同機有一個黑人報警說他在包裡攜帶的2萬美元被竊。這個黑人旅客坐在商務艙。」

據悉,這架班機商務艙只有六名乘客:3名中國人、2名印巴人和2名黑人(就是報警說丟錢的黑人夫婦)。因為商務艙人少,很少有人走動,後面經濟艙的乘客也難以過來。所以,搜身是從最前面商務艙乘客開始,然後是後面經濟艙客人。

爆料者稱,當後面(經濟艙)的中國人得知原因後,覺得毫無道理——就憑他(黑人乘客)的一句話,機上所有乘客就必須下來接受搜查嗎?不少中國乘客認為這明顯針對中國人的搜身行為是一種侮辱。

機上黑人乘客報失竊100多名中國人在泰遭搜身
警方在搜查乘客的行李(網路截圖)

爆料者表示,大約搜了40多位中國人後,後面的同胞在沒有得到合理解釋下,拒絕搜身,返回飛機內各自坐下。但稍後,肯尼亞航空公司一位工作人員和一批泰國警察進入飛機,沒有任何解釋,還是要求大家全部下飛機檢查……

見乘客都不下來,肯航機組人員開始關閉機艙衛生間,關閉電源,關閉空調,導致機艙內溫度很快攀升,大約僵持半小時後,一些乘客因忍受不了高溫,開始拿包下飛機。

爆料者還稱,「事件發生後,有乘客撥打中國駐泰國使館電話,請求派員過來協調,但求助無果,至始至終,這些200多滯留泰國的中國同胞沒有見到駐泰國使館任何人員或使館代表。」

「在僵持一個多小時後,又有10多名警察上來,威脅說如果不接受檢查將採用強制措施,肯航空乘也威脅說,你們不下飛機檢查,我們就不會起飛。後來,泰國警察強行沒收一位同胞護照,並將其強行拖下飛機,逼迫機艙內剩餘同胞走下飛機。」

「在接受檢查的40分鐘裡,大家委託一位英語很好的同胞向在場警方交涉:一是要求出示這個丟錢黑人帶錢的證明文件,以證實他的確帶了錢,二是需要警方出示搜查證,執法有依據。但得不到警方任何說法,就是要求大家配合搜身。這期間又有同胞向中國駐泰國使館打電話求助,請求大使館派人來協調,畢竟這兒有200多中國人被限制人身自由,一一接受毫無道理的人身搜查。但求助無門,在場同胞直到最後也沒見到使館任何人或使館派來的代表。」

「在電話救助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無果後,機場警察的態度明顯強硬起來。最終,所有人都被搜身檢查。同胞們是14日當地時間下午1:20抵達曼谷機場,等到這時警察對乘客搜完身後,時間是下午3:50分鐘。」

「搜完後,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又來了一批泰國的便衣,再次對所有人搜身和行李檢查。如果不接受,不允許返回飛機離境。

大約有20多位同胞堅持到最後拒絕再次搜查,理由是:

一、機場警察已經對所有人搜查過了,重複搜查,毫無道理;

二、對方如果是便衣,需要出示本人證件或經過泰警方許可的搜查證件,但都沒有。

爆料人稱 ,「機場警方強行將這20多位同胞隔離,僵持到後來,警方允許其中一些人登機,但從飛機裡又把6位已接受搜查的同胞強行趕下飛機,至於原因,就是沒有任何原因。」

這時是當地時間7:20分鐘,飛機起飛離開。最終有13位拒絕「二次集體搜身」,被二次趕下機艙的包括中國人婦女和兒童。

爆料者最後稱,「在飛機離開25分鐘後,泰國機場警方帶著這名所謂丟錢的黑人過來道歉,說他的錢沒有被偷竊,是他自己不小心放錯位置,現在找到了,向中國人說聲對不起。」

這批滯留曼谷的中國同胞去機場肯尼亞航空櫃臺,要求對方聯繫肯航領導道歉並安排剩餘中國人的回程航班。但是,得不到任何道歉和回覆。這些中國人不但錯過飛回廣州的國際航班,因為來自祖國五湖四海,國內的航班也全部被耽誤錯過。」

機上黑人乘客報失竊100多名中國人在泰遭搜身
另一名當事航班乘客寫給「莫三比克華人報」的文字留言截圖

報導還附上了另一名當事航班乘客寫給「莫三比克華人報」的文字留言截圖。

中國駐泰使館回應 

事件曝光後,不斷發酵。1月16日,中國駐泰使館發表了一篇題為《關於肯尼亞航空乘客在曼谷經停時被檢查事件的情況通報》。

通報中提到「使館接到中國公民求助電話……使館高度重視,立即聯繫機場管理局、警方和航空公司人員瞭解核實情況。」

通報還提及:「……此後,警方在一名中國乘客腰間發現有皮筋捆紮的2000美元,該乘客及其隨行人員共7人被警方帶走進一步調查。儘管失主認為其捆紮特徵與自己所丟現金捆紮特徵相同,並指認為自己所丟,但因缺乏確鑿證據而未被警方採納,7名中國乘客隨後被釋放。」

「最終,航班機長以安全為由,對情緒激烈、不配合檢查的5名乘客和7名被警方調查人員做出了拒絕登機的決定,19時左右,其餘乘客乘原航班離開曼谷。

中國大使館一直與肯尼亞航空公司方面保持聯繫,要求其照料好滯留在機場的12名中國乘客。據瞭解,肯尼亞航空公司為他們提供了晚餐,協助他們改乘當晚22時左右航班離泰回國。據向泰警方瞭解,烏干達籍乘客於當晚20時左右,前往機場警察局就2萬美元丟失正式報案,警方已受理。」

雙方說法不一 真相到底是什麼?

爆料者稱:「當時有乘客撥打中國駐泰國使館電話,請求派員過來協調,但求助無果,至始至終,這些200多滯留泰國的中國同胞沒有見到駐泰國使館任何人員或使館代表。」

「在電話救助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無果後,機場警察的態度明顯強硬起來。」

「這期間又有同胞向中國駐泰國使館打電話求助,請求大使館派人來協調,畢竟這兒有200多中國人被限制人身自由,一一接受毫無道理的人身搜查。但求助無門,在場同胞直到最後也沒見到使館任何人或使館派來的代表。」

而中使館的通報即稱:「使館高度重視,立即聯繫機場管理局、警方和航空公司人員瞭解核實情況。」、「中國大使館一直與肯尼亞航空公司方面保持聯繫,要求其照料好滯留在機場的12名中國乘客。」

事實上,是中國公民在泰國遇到麻煩時向中使館求助沒得到回應、機場警察的態度才明顯強硬起來?還是使館真的「高度重視」?而最後該機中國乘客是否真的得到妥善安置,還是被扔在機場不管不顧?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