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一張選票所代表的距離(圖)

從臺灣選舉深思有無選票的距離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0-01-1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大選:一張選票所代表的距離
蔡英文參與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2020年1月11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以超過8,170,000的歷史最高得票數,如普遍預料之中地成功贏得了總統連任。臺灣人民再次用選票,向共產主義專制獨裁說「不」;向至今還處在被共產獨裁壓迫中的人民表明,只有生活在民主制度下,只有你手裡有了選票,能決定當權者前途命運時,人民的聲音才會被傾聽,你的基本人權才能從制度上最大限度地得到保障。

同時,蔡英文獲得的選票也充分證明,親共者必敗的形勢已經在全球形成。無論是臺灣人投票選蔡英文,還是香港人的立法會投票,選票投出的方向都是這種形勢的晴雨表、風向標。

就在蔡英文在中華民國臺灣勝選,全球恭賀之際,對岸民國淪陷區的掠奪者——中共卻如坐針氈,一邊指責臺灣的選舉受到來自外部黑勢力的操控,一邊通過喉舌威脅蔡英文。中共,你不是說「鞋子合不合腳,穿鞋的人最知道;中國的人權好不好,中國人最有發言權」嗎?可是你中共為什麼總在忙著剝奪人民的發言權,就連蔡英文勝選的視頻畫面都要黑屏呢?你中共敢讓沒穿過民主之鞋、沒走過民主之路的淪陷區人民試穿一下民主鞋,走一走民主路嗎?你有「制度自信」還害怕什麼?

中共你別自欺欺人了,「沉船計畫」都準備好了,還有什麼「自信」可言。如今人民根本不相信你,你也知道人民根本不相信你。你的謊言,只不過是在自說自話而已。有一個基本事實是,你的喉舌遍佈全國,可是不管你怎樣鼓噪,再也無法得到人心了。真是應了那句,「青蛙的鼓噪怎能阻擋得了牛到河邊喝水?」中國的民主憲政一定會到來的,即使你閉門塞竇,它也會破門而入,這是誰也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你中共再怎麼封鎖網路,無論是香港抗議,還是臺灣大選,人民不還是都知道了嗎?

俗話說,「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有網友說,臺灣人民和淪陷區人民之間,只差一張選票的距離。而這個距離究竟有多大呢?淪陷區人民的生存狀況,大家都有直接的切身感受,無需多談。而生活在有選票的地方的人民所享受到的,略舉幾例;

1,無論你有錢沒錢,有病了到醫院裡照常治病。不會因為沒錢而被拒之門外,或因一時交不上醫藥費而被停止用藥,中斷治療。

2,當你遭受不公時,可以直接到國會找你選區的議員陳情。這不是上訪,而是公民的基本權利。即使直接向政府表達不滿,也不會被防暴警察用辣椒水、胡椒粉、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水炮車暴力對待,甚至直接遭到機槍、坦克的血腥屠殺。

3,由於政府不能控制言論,各種自由的媒體和獨立的法院都是你講理的地方,而且在這裡,絕沒有「以新華社為準」和黨領導下的未審先判。

4,少有所學,有真正的免費義務教育;老有所養,從日常生活、就醫問藥到免費住房、無障礙設施,都是政府責任範圍內的社會福利,老人不必依附子女也可以生活得很好。有關殘疾人的福利,從工作到生活,多到需要專門寫文章來論述。最重要的是,在有選票的地方,上述這一切都是公民的基本權利,而不是誰的恩賜。你可以在有尊嚴、被尊重的情況下享有這些社會福利,而不必感謝任何的黨和政府。

因此,一張選票所代表的距離可以說是安全與危險的距離,生與死的距離。尤其在危難發生時,是為主還是為奴的距離。人民在地位上,是制約當權者還是受制於當權者的,截然相反的根本區別與距離。有無一張選票的距離,是從個體自由被尊重有尊嚴的活著,到個體權利被任意剝奪,必須在黨領導下接受犬儒生活的距離。

蔡英文說:「臺灣的民主之路走得很辛苦,很辛苦,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淪陷區人民要解除專制的魔咒-爭得選票,徹底消除這種距離,過上如同民國人民的生活,只有充分運用我們心中的智慧和勇氣,攜手結束共產專制暴政在中國的肆虐才能實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