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巨貪白海泉貪逾1.7億判無期 親哥幫隱瞞1.4億

發表:2020-01-18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落馬超5年後,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副書記白海泉貪腐案終於有了結果。白海泉在2014年7月就被查,2016年12月一審,一直到2020年1月,他才最終被判無期

據陸媒報導,1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中級法院發布消息稱,呼和浩特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副書記、管委會原常務副主任兼金川工業園區黨委原書記、管委會原主任白海泉因犯受賄罪、貪污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經審理查明,白海泉利用其擔任中共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金川工業園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的職務便利,接受他人請託,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1.25億余元;白海泉夥同他人,利用職務便利,違反國家土地最低出讓標準獲取土地,侵吞國家財產265.4477萬。此外,仍有4880餘萬元不能說明來源。

白海泉工作履歷不詳。僅知白海泉在呼和浩特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金川工業園區任職已多年,2007年時白海泉已是金川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一把手。

在白海泉獲刑之前,他的二哥白水泉犯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

1955年出生的白水泉曾是呼市浩源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在白海泉落馬當天,白水泉被公安局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法院審理查明,白水泉掩飾、隱瞞白海泉犯罪所得1.435億元。

中共官場「大官大貪」、「小官巨貪」不斷湧現。據不完全統計,加上白海泉,中共十八大以來,億元貪官已達56人。

白海泉受賄數額已經超過了不少大老虎。比如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受賄超1.23億;江西省委原書記蘇榮受賄超1.16億;最高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受賄超1.14億;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受賄超1.11億;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寧市委原書記毛小兵受賄超1.04億。

億元貪官中貪腐金額最高的是山西呂梁前副市長張中生(副廳級),貪腐10.4億余元,另有1.3億余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貪腐金額超過11億元。不過,陸媒《新京報》援引一位接近山西省檢察院的消息人士則稱,張中生涉案金額超過25億元。他是億元貪官中唯一被判處死刑的一個。

不少高官貪腐額的官方數據被指嚴重縮水。其中當局並沒有通報兩名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貪腐數額,但據港媒稱,有中共軍官曾踢爆郭伯雄受賄名單,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有媒體形容,一個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而據報導,徐才厚地下室裡到處堆放著現金,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美元、歐元、人民幣等現金有1噸多重,另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原石、古玩器字畫,用十幾輛軍用卡車才運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