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又有大動作?多種戰略武器臨近朝鮮半島(圖)

發表:2020-01-20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美軍里根號航母與羅斯福號航母與韓國驅逐艦在東海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2017年,美軍里根號航母與羅斯福號航母與韓國驅逐艦在東海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圖片來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韓媒報導,最近美軍多種戰略武器紛紛向朝鮮半島(又稱韓半島)近海和海軍第七艦隊作戰地區出動,引起外界關注。

法廣引述韓聯社報導稱,美軍多種戰略武器臨近韓半島。第9航母打擊群於17日從美國加州聖迭戈母港啟程,將抵達第七艦隊的作戰地區、西太平洋等海域執行任務。

第9航母打擊群以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CVN-71)為首。參與部署的還有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邦克山」號(CG-52)、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羅素」號(DDG-59)、「保羅.漢密爾頓」號(DDG-60)、「平克尼」號(DDG-91)、「基德」號(DDG-100)和「拉斐爾.佩拉爾塔」號(DDG-115)等。「平克尼」號搭載第7代「宙斯盾」系統,具備洲際彈道導彈攔截能力。

共有6000多名水兵參加了這次的部署,前往美國印太司令部所在區域。

此外,美軍核偵察機WC-135W則於上週飛抵駐日美軍嘉手納基地,目前尚未獲得更多詳情。

報導引述部分分析稱,美方可能意在向朝鮮施壓,並在亞太擴大軍事影響以制約中共。分析指,這些戰略武器可能不是以某個特殊任務為目的,而是準備執行多項目任務,一經部署妥當,只要有指令發出,馬上可投入任務。

韓聯社說,韓國國防安全論壇對外合作局局長文成默(音)表示,美方這次部署計畫並非針對朝鮮某種軍事徵兆,很可能是為了提前防止朝鮮發起挑釁。

朝鮮去年年底威脅,美國若沒有在年底之前在無核化談判上讓步,朝鮮挑釁將會給美國送上「聖誕禮物」。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指揮官布朗(Charles Brown)猜測,朝鮮指的「聖誕禮物」可能是某種長程導彈測試。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則在12月20日對記者表示,美軍保持高度備戰狀態,有需要的話,今晚就準備好可以開戰。

美朝關係逐漸升溫,讓外界相當關注。12月初,韓媒報導,美軍偵查機被發現多次現蹤朝鮮半島上空。12月6日再有2架美軍RC-135偵察機在韓國東部海域及首爾上空被發現。據悉,2架美軍偵查機幾乎在同一時間內出現在朝鮮半島上空,非常罕見。

駐韓美軍11月與韓國軍方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國防部罕見公開活捉朝鮮領導人的畫面,美方此舉被認為是對朝鮮發出警告。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駐韓美軍特種部隊與韓國軍隊在群山基地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目標是突擊朝鮮軍事基地和生擒朝鮮高層。

據悉,美韓兩國的軍隊經常進行類似的聯合演習,但公開演習畫面則屬於史無前例,外界認為這是給朝鮮釋放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