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領袖擬加入「緊急停機機制」 避免彈劾審判失控(圖)

發表:2020-01-21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史上第三次彈劾川普(特朗普)總統審訊,將在本週二(1月21日)下午正式開審,預料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將在審理規則決議案中加入「緊急停機開關」(kill switch),以在適當時機選擇「判決或撤除彈劾案」,應對民主黨可能的拖延戰術。

綜合美媒分析,麥康奈爾為制止民主黨人的拖延戰術,以防彈劾審訊另生枝節,他準備提出一項包含「緊急停機開關」(註:在緊急情況下,迅速關閉一臺機器的安全機制)規則的決議案,以迅速撤銷川普的兩項彈劾條款。

據報導,參議院在週二開始審理川普總統彈劾案,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擔任主審法官。預計接下來的數週除了星期天外,每天都會開庭審理。

據報導,麥康奈爾之前建議的一項決議案,將在週二正式提出,即以1999年前總統克林頓被彈劾案審判程序的補充規則,限定各方公開辯論的時程,以及各參議員輪流提問的時間。

總結各證詞後,參議院才決定是否傳喚證人作證以及要求呈上更多的文件。

無論如何,麥康奈爾至今仍無公布該決議案的最終版本。不過,有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贊成及支持縮短川普的審判期限。

與此同時,民主黨人對麥康奈爾在審判即將開始,卻還未公布決議案感到沮喪和不滿。

參與民主黨彈劾案的消息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眾議院彈劾代表直到現在,仍不知道決議案的內容。

另一方面,福克斯新聞在19日採訪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時,他預測,一旦參議院決定聽取其他證人的意見,相信整個審判會費時六至八週,甚至更長的時間。

此外,共和黨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表示,他堅信麥康奈爾的決議案將會有「緊急停機開關」(kill switch),否則他會「非常非常驚訝」。

霍利接受Axios新聞訪問時形容,「kill switch」的功能,將使總統團隊可以在適當時機選擇「判決或撤除彈劾案」。

霍利週日發推文說,在參議院審理期間,川普總統有權利要求作出裁決或撤銷的權利,否則審判將成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的「無止盡的馬戲團」。

上週六(1月18日),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向參院秘書提交了長達111頁的彈劾簡報,指稱川普總統「未兌現忠誠執法的誓言,以及違背公眾信任」,還說其行為是美國開國元勛的「最糟糕噩夢」。

較早前,川普的法律團隊在1月14日首次發表法律聲明,指責眾議院民主黨人彈劾川普的行徑,是「無恥及別有居心」,他們不但踐踏也打擊了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的權利。

該份法律聲明對彈劾條款進行了全面的抗辯;除了駁斥指控的實質和程序外,也指責眾議院民主黨人正對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的權利進行「危險攻擊」。

該份法律文件強調,「(藉彈劾川普總統)推翻2016年大選的結果,以干擾還有幾個月到來的2020年(總統)大選,這是一種無恥和別有居心的企圖。」

川普律師團隊嚴詞表示,有一部分人士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至今,就一直「磨刀霍霍」準備彈劾總統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