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毒王」?港大估算:武漢可能有1343宗確診個案(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2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現「毒王」?港大估算:武漢可能有1343宗確診個案
東方航空由中國大陸武漢起飛的班機,搭載80多名乘客在2日下午5時34分抵台,疾管署也在空橋門口增設簡單的檢疫站,登機檢疫後,航班旅客身體都無異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從2019年12月開始,中國武漢當地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如今不只在中國境內持續蔓延,連鄰國亦陸續傳出案例,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著手調查。20日,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受訪表示,有醫護人員染病被俗稱「毒王」的「超級傳播者」已經出現,21日,香港大學醫學院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與控制合作中心舉辦記者會,推算目前武漢極有可能已經出現1343宗確診個案,新年期間則可能輸出1、2宗到國外。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肺炎不妙!廣州醫院停休全副武裝 人傳人恐超3000例
嚴防中共肺炎! 美國三大國際機場篩查旅客
中共肺炎確診302人感染「超級傳播者」出現了?
首位外國人在華感染肺炎:目前已陷入昏迷
【中共肺炎】大陸官媒稱全國病例增至309例
武漢瘟疫爆發?中國專家驚傳染病 市長喊「外人不要來」
中共肺炎喚起SARS舊憶 網管頻刪蔣彥永專訪

醫護染病港專家:「超級傳播者」或已出現

依據世界衞生組織(WHO)表示,目前證據顯示自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有限度人傳人」,且尚無證據能夠「持續人傳人」。20日,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受訪表示,有醫護人員染病可以視為俗稱「毒王」的「超級傳播者」已經出現,若是出現家庭聚集性病例、醫院內感染,或是社區性暴發,就得要高度懷疑是人傳人的可能性。

依據《新京報》報導,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Jasarevic)聲稱,根據收到的最新訊息與分析顯示,現在已有證據表明存在「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這和其他呼吸系統疾病,尤其是與其他冠狀病毒的暴發經驗一致,但是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持續人傳人」,而這正是世衛現在密切監測的問題之一。

依據武漢市衛健委公告顯示,截至今年1月19日24時,武漢市已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經治癒出院25例,死亡4例。總計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則有1名。在16例患者中,1例病情嚴重,其餘病情則屬穩定,均已隔離治療。

朱華晨表示,依據目前公布的訊息,能夠確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是可以人傳人,接下來還要觀察是不是能夠「持續傳播」,也就是得觀察二代感染者是不是會再度感染其他人,另外也得看醫護人員從同一個病人感染的,還是在醫護之間感染的。

朱華晨強調,有醫務人員感染,正是明確的人傳人證據,很可能已經出現可以視為「超級傳播者」,若是1個人直接感染了10個人以上,這個人就可以被定義為俗稱是「毒王」的「超級傳播者」,不過現在還不能完全排除是醫護間互傳。

出現「毒王」?港大估算:武漢可能有1343宗確診個案
香港當局4日公布啟動預防傳染病的嚴重應變級別,以應付正在中國大陸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圖為2003年SARS在港爆發時,醫療當局測試預防措施。(圖片來源:港府)

港大醫學院估算:武漢可能有1343宗確診個案

綜合港媒報導,港大醫學院21日舉行記者會,由院長、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以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梁卓偉一起發布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新年期間,中國國內及國際間傳播程度的即時預報。

梁卓偉聲稱,目前依據日本、韓國與泰國出現的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再加上相關的模型估算,武漢最大可能是已經有1343宗確認個案,此次估算結果與日前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估計的1700宗個案是相差不多。

梁卓偉聲稱,「武漢是唯一有疫症傳播能力的爆發地區」,過年期間可能會輸出到海外的中共肺炎個案是1到2宗,北京、上海、重慶、廣州及深圳地區各有2宗。梁卓偉則表示,香港會保持0宗確診個案。

梁卓偉提及,自己已經多次向香港政府提供疫情的相關意見,他相信港府會做出充分考慮才會推出政策,因此「目前應對方式做得相當足夠」,他希望港民能夠理解。梁卓偉強調,防疫歸防疫,政治歸政治,防疫純粹是以科學為基礎,若是有其他考量,一定會出事的。

最後梁卓偉亦保證,香港大學將會定期發布研究報告,以幫助民眾掌握疫情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