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機場集團原董事長吳建融一審獲刑12年(圖)

發表:2020-01-2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機場集團原董事長吳建融一審獲刑12年
上海機場原董事長吳建融獲刑12年。(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副書記、董事長吳建融以受賄、隱瞞境外存款罪,日前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上海機場(集團)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利益地盤,江是上海機場集團董事會成員。

據陸媒報導,1月21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董事長吳建融受賄、隱瞞境外存款一案公開宣判,判處吳建融有期徒刑12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

吳建融在2006年至2017年間利用擔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市政府副秘書長,以及上海機場董事長等職務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2050萬元人民幣。他2017年3月擔任市政府副秘書長時,未申報妻子在香港匯豐銀行帳戶內有存款300.46萬港元(折合人民幣267.41萬元)。

2018年8月6日吳建融落馬,11月1日,吳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雙開。

據官方通報,吳建融在被審查期間,與他人串供並轉移贓證物品,對抗審查並搞迷信活動;違規出入私人會所;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為配偶的企業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收受大額禮金、消費卡和禮品。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未按規定申報境外存款,涉嫌隱瞞境外存款犯罪。

現年58歲的吳建融仕途一直在上海,曾任上海團市委副書記、上海市金融工委秘書長、副書記等職;2009年8月至2011年1月,任上海市發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市物價局長;2013年2月起,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16年4月起,擔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2017年4月,調任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副書記。

從其簡歷顯示,吳建融出任上海機場(集團)一把手僅1年多,此前吳建融擔任了4年的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2015年3月,吳建融的同事、上海市政府前副秘書長戴海波落馬。同年11月, 戴海波曾負責協助的時任上海副市長艾寶俊也落馬。有港媒報導說,艾寶駿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與江家關係密切。而戴海波也是江綿恆的馬仔。

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是總部位於中國上海市的國有企業,於1998年5月28日經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以經營管理上海市境內的民航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為主要業務,該公司受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

上海機場集團的前身為1988年6月25日成立的獨立經濟實體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該集團還擁有上市公司上海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而上海機場集團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因而備受關注。他曾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2015年1月,江綿恆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現為上海科技大學校長。並擔任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董事會成員。

2015年11月24日,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上海市委第一至第十巡視組分別進駐14家市管國有企業和6家高校開展專項巡視。中紀委曾通報說,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涉及利用公司資源進行利益輸送等問題。作為上海機場集團高層的江綿恆,也被認為可能是輸送利益對象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