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中國文化的文藝復興時代」已經來臨(組圖)

發表:2020-01-23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的音樂還給我神聖的感覺,就像神韻的名字一樣,是『神舞動之美』。
音樂人Spaggiari表示,神韻的音樂還給她神聖的感覺,就像神韻的名字一樣,是『神舞動之美』。(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這就是神譜寫的音樂!」「如此完美!」摩德納音樂人、作曲人、演員Marcella Spaggiari觀看神韻後讚歎。

專業音樂人(Marcella Spaggiari)1月19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帕瓦羅蒂大劇院的第四場演出。
專業音樂人(Marcella Spaggiari)1月19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帕瓦羅蒂大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圖片來源:徐景/大紀元)

被稱為義大利歌劇之鄉的北部省會城市摩德納(MODENA)1月19日迎來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帕瓦羅蒂大劇院(MODENA 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第四場演出。

音樂人Spaggiari對神韻的中西合璧交響樂團推崇備至,稱讚其「美妙」、「平和」、「登峰造極」,她認為神韻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救贖」,中國文化的文藝復興時代」已經來臨。

Spaggiari目前正在籌備新的音樂會。擁有音樂、藝術和表演專業博士學位的她說,神韻能把兩種不同風格、不同傳統的音樂體系融為一體,「像把豎琴和中國特色的鑼、甚至二胡放在一起,再與西方典型的小提琴、大提琴放在一起⋯⋯你真得特別優秀才行。所以我祝賀音樂家們,這音樂做的太完美了!」

能把東西方音樂結合到這種程度,她用「完美而平和!」「美妙動聽!」「登峰造極!」等詞來讚美神韻音樂。

獲得創作靈感和啟發

Spaggiari說,神韻的音樂讓她得到靈感,她說,「這就是神譜寫的音樂。」

「我感受到演出的音樂是通過舞蹈傳遞過來的,(神韻)讓我理解到,當我作曲的時候,我應該以一種自然的方式來作曲。」她說,她應該以神韻這種「平和的方式」,讓身心都進入「平和,與周圍能量溝通」的方式來作曲。

「神韻的音樂還給我神聖的感覺,就像神韻的名字一樣,是『神舞動之美』,那對於我來說,神韻的音樂也是『神作曲之美』、『神演奏之美』。」

神韻演出給出四個震撼

Spaggiari說,除了神韻的音樂,演出的方方面面都給她無比震撼之感。

她說,第一個震撼是神韻舞蹈的「力量與精巧的結合」;第二個震撼是「藝術家、所有舞蹈演員之間的天衣無縫的配合協作」,「我沒看到演出中有任何一個舞蹈演員在任何時候偏離了編舞。」

第三個震撼是神韻演員「那種基於修煉達到很強專注力的跳舞方式」,她說她也時常做冥想,所以她理解演員的專注力來自於他們的修煉。

第四個震撼是神韻演出給她的啟示。Spaggiari說,她從演出中得到了一種「如何對抗邪惡」的信息。

「邪惡正在影響著我們的世界、影響著人們的行為,不幸的是會帶來海嘯等氣候的變化,舞蹈中它們迫害有信仰的人。」然後,她看到了希望,「我們非常清楚地看,如果我們開始從自身改變的話,就明確地看到了希望。」

Spaggiari肯定地說,「只要我們每個人能從自身改進,我們就能改善這個世界,包括我們所處的這個星球——地球的命運。」

中國文化的復興時代來臨

Spaggiari認為,神韻是在「救贖」中國的傳統。

「神韻正在通過表演藝術來復興中國文化,這是他們的文藝復興,是這些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國人在與我們分享重要的信息。」她說。

「這是對中國傳統的救贖方式,(而且)正在變得越來越強大。」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