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美中下階段談判無期限 韓正:對美大單不影響從他國進口(圖)

發表:2020-01-23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3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1月22日)表示,美中第二階段貿易談判沒有設定最後期限,並不一定要在美國大選之前完成,也不一定取消美國現有的對中國所加征的所有關稅,並可能採用新的形式。中國副總理韓正表示,增加美國進口不影響他國。

據路透社報導,姆努欽是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說這番話的,他表示:「如果我們能夠在大選前完成,很棒。如果需要更長一些的時間,也很好。」下階段的談判可能會採取另外一種形式,即分成一些小議題,陸續達成一些小的協議。

「我們可能會很容易地分成二A,二B,二C等,沒必要一錘定音。我們需逐步取消加征的關稅,這對促使中國繼續談判完成協議各部分的談判也是一個較大的激勵,」他說。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規定,中國將在兩年內增加採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有分析認為,中國對美國的大採購,勢必減少從其它國家的進口,如增購美國大豆,可能同時消減巴西的油料產品。中共官媒一些文章稱,因為中國要開拓國內市場,所以2000億大單不僅不會影響其它國家,而且進口還將會逐步擴大。

中國副總理韓正週二(1月21日)下午在達沃斯稱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利於美國、中國和世界。他說,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定,不會影響到其它國家。他不點名批評了美國發起貿易戰,稱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沒有出路。他還說,「中國決不會步其後塵,走‘逆全球化’的回頭路。」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世界經濟論壇上,中國(中共)其實是提倡自由貿易、自由市場的一個「尷尬參與者」。它一直保持著對部分商品的最高水平的關稅;它獲得了一系列行業的主導權,而這依賴於中共政府的補貼和精心策劃的帶有保護主義色彩的產業政策。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