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美國老兵 擊落13架日機89歲還在飛(組圖)

發表:2020-01-25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伯特·李·斯科特(Robert Lee Scott),一個創造了無數瘋狂記錄的美國好漢。

斯科特1908年出生於喬治亞州,從小就酷愛冒險和飛翔。12歲時,他用雲杉木自製了一架滑翔機,從一棟三層樓的屋頂起飛,撞上了樓下的玫瑰叢,差點丟了一命。

從西點軍校畢業後,他駕駛摩托車周遊了歐洲,後成為一名戰鬥機飛行員、飛行教官。

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斯科特已經33歲,令他沮喪的是,他多次請戰都被駁回,理由是他太老了,駕駛戰鬥機打仗是年輕人幹的事。

​但是有一天晚上,斯科特突然接到了五角大樓的電話。一名情報官員問他是否會駕駛B-17轟炸機。「當然,我會。」他立即回答,其實他從未駕駛過。

就這樣,大叔級的斯科特輾轉來到了遠東戰場,更幸運的是,1942年4月他在昆明認識了飛虎隊的創始人陳納德將軍,陳納德知道這個老兵的能量,破格給他一架P-40戰鬥機,於是,他成為一名編外的飛虎隊員。

斯科特被任命為印度-緬甸-中國的空運指揮部副大隊長,也就是為中國運輸戰略物資的著名的「駝峰航線」。說起來是副大隊長,但其實就他一個人駕駛戰鬥機,在珠穆朗瑪峰上為運輸機進行單機護航。他每天平均飛行7個小時,為了迷惑日本人,他經常用不同顏色重新粉刷螺旋槳,造成很多架戰鬥機護航的假象,而事實上,他只是「一人空軍」。

對渴望戰鬥的斯科特來說,僅僅護航滿足不了他,不久機會來了:他被任命為第23戰鬥機大隊的大隊長,開始帶隊主動出擊日軍。他幾乎每天都要出擊三、四次,攻擊日軍機場、掃射日軍地面部隊、摧毀日軍戰略目標,有次,他僅僅攜帶一枚炸彈,就炸毀了緬甸的一座日軍重要橋梁。

在整個援華戰鬥期間,斯科特共擊落了13架日軍飛機,成為雙料王牌(美軍飛行員擊落五架敵機為王牌,十架以上為雙料王牌),獲得過3枚傑出飛行十字勳章、2枚銀星勳章和5枚航空勳章。

1943年2月,斯科特役滿回到美國,繼續在空軍工作,1957年作為準將退役。

斯科特有著割捨不下的中國情結,他有一個長達數十年的夢想:徒步走中國長城。1980年,年已72歲的斯科特重又回到中國,在93天內徒步走完了2000英里的長城,隨身只帶著一個70磅的背包,裡面是1200個燕麥餅乾和營養品。他徒步旅行時,經常睡在中國農村的靠牆地上,向居民請求補充水和水果。

斯科特的飛行愛好直到晚年仍然延續,70歲時他駕駛F-16戰鬥機升空,74歲駕駛F-15鷹式戰鬥機升空,在1997年的89歲生日那天,他乘坐B-1轟炸機飛行——這是他最後一次飛上藍天。至此,他的飛行記錄超過了33000小時,世界上只有幾個人做到過。

斯科特的瘋狂人生在2006年告一段落:因為中風去世,享年97歲,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